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公路「草埔隧道」通車即封閉?男散布不實謠言被罰錢

網友散布南迴公路「草埔隧道」開通即封閉的假訊息被法院裁罰。(資料照)

網友散布南迴公路「草埔隧道」開通即封閉的假訊息被法院裁罰。(資料照)

2020/05/08 12: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南迴公路「草埔隧道」開通後增加南台灣民眾往返台東的便利性,但張姓網友卻在臉書刊登「草埔隧道不通、騙子治國」、「通車隔天就封閉」等不實謠言,被鳳山簡易庭依違反社維法裁罰2千元。

判決指出,去年12月23日,南迴公路拓寬截彎取直改善工程路段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舉行通車典禮,會後蘇貞昌更帶著工程人員走入隧道,向工程英雄致敬。但張姓男子卻在臉書發文,痛駡「草埔隧道不通、騙子治國」。

張男發文指稱,「民眾今日要出入草埔隧道,路不通騙子治國,昨天蘇撒幣大剌剌約全國媒體擺POSE,拍照的拍照,攝影的攝影,風風光光通車典禮秀了一天,蘇吉普車子開完之後,秀完了,路又封起來了,執政真的是有需要這樣玩的嗎,真的騙很大。」

但這段文章後來被公路總局嚴正駁斥是網路便消息,並指出通車至今從未封路,保持暢通,警方介入偵辦後揪出張男,但張男辯稱貼文是轉載他人臉書,但忘記是自何處轉載,且未向相關機關查證等,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

鳳山簡易庭法官審理時認為,張男貼文指控政府惡意欺騙民眾「草埔隧道」已經通車,謠言內容足以使聽聞者誤以為政府會捏造事實,進而對於政府產生不信任、畏懼,甚至會令有使用「草埔隧道」需要的民眾,心生恐慌,已達影響公共安寧,因此裁罰他2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