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靈骨塔失利...再投資就賺回? 老婦險遭騙鉅款

蔣姓婦人遭詐騙集團誘騙想提現金被警制止。(記者劉慶侯翻攝)

蔣姓婦人遭詐騙集團誘騙想提現金被警制止。(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5/01 10:4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投資靈骨塔失利的66歲蔣姓婦人,又接到自稱「靈骨塔仲介」的電話,誆稱只要再投資128萬元,就可將昔日的虧損和此次的投資「一次性」本利收回。婦依指示到郵局提款時,幸行員機警會同警方制止,才讓她免於再次損失鉅款。

北市萬華分局是接獲轄內青年郵局通報,有名婦人欲提領128萬元現金,經行員查覺有異仔細提問,對方雖辯稱是家中裝修花用,但行員仍通報青年路派出到場護鈔。

警方認為極有可能又是電話詐騙案件,立即派員到場詢問婦人,並提供許多相關詐騙案例,婦人放下心防,才脫口說明是準備要投資靈骨塔事宜。

婦人說,她是因投資靈骨塔失利,結果4月14日又接到一名自稱靈骨塔「房仲」的電話,對方說能協助她轉虧為盈,並介紹婦人其他靈骨塔投資,但須補足其他撤資人的128萬,始能繼續執行相關合約。

警方確認是詐騙案件,且是詐欺集團一貫的詐騙手段及說辭,隨即通知蔣婦的兒子到場協助,成功阻止婦人交付128萬。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