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發財夢」昏頭 險匯款180萬元給陌生人

鄭女想把180萬元匯款給陌生人,員警將她帶到派出所勸阻。(記者張瑞楨翻攝)

鄭女想把180萬元匯款給陌生人,員警將她帶到派出所勸阻。(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4/25 17: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民鄭姓女子聽信朋友之言,長期投資「穩定幣」的「泰達幣」,絕對穩賺不賠,她聽得樂昏頭,跑到銀行想匯款180萬元給陌生人,銀行行員深感詫異,通報警察趕來勸阻,員警強調,拿錢投資是好事,但匯款給陌生人,卻非明智之舉,極可能是騙局,鄭女也逐漸心生疑慮,認為自己太魯莽,警方就此成功阻止這場疑似投資詐騙。

中市警局前天上午,接獲位於中市台灣大道某銀行行員通知,鄭姓女子疑似受騙,一分局公益派出所員抵達,鄭女卻說,她的朋友說,虛擬貨幣「泰達幣」是「穩定幣」,絕對不會賠錢,長期投資利益可觀,好友約她投資,她決定匯款180萬元,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帳戶,她不知道帳戶的開戶人是誰。

員警原先以為,這又是透過網路交友認識的異性好友,或是許久未聯繫的舊識突然久別重逢,邀請鄭女投資,再三才發現,鄭女所指的好友,是真的平時都有來往、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警方聯繫其好友,好友也到銀行向警方表示,因為自己耳聞虛擬幣價值大增,最近剛好又從其他朋友輾轉得知,還有一種名為「穩定幣」的「泰達幣」,非常適合拿來長期投資,至於帳戶的受款人,鄭女的好友也不認識。

警方認為,投資是好事,但匯款給陌生人,卻是受騙的高風險行為,仔細分析利弊給鄭女聽,鄭女也自認昏頭而魯莽行事,她非常感謝行員的機警,以及警方細心的分析,畢竟錢出去了,自己也擔心後續投資收益問題,除了心疼辛苦賺來的錢財之外,還可能影響她們之間建立已久的友誼,實在得不償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