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謠傳確診官兵台南足跡 檢警蒐證偵辦假訊息

對於網路散布有確診患者4月18日至20日在台南活動足跡,市府聲明是假消息,檢警偵辦中。(記者王俊忠翻攝)

對於網路散布有確診患者4月18日至20日在台南活動足跡,市府聲明是假消息,檢警偵辦中。(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4/22 12: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4月21日針對網路散布敦睦艦隊確診武漢肺炎個案足跡的不實訊息已進行澄清,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指出,因為該不實訊息已在網路廣為散布,南檢已要求南市警局進行蒐證偵辦。

林仲斌強調,防疫期間應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政府正式發布的訊息為主,民眾請勿任意散布或轉傳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以免造成社會大眾無謂恐慌,且可能因此觸法受有刑責處分。

南市衛生局也說,敦睦艦隊所有官兵早在4月18日已全數由部隊召回前往檢疫所,因此根本不可能會有4月19日及20日還出現在台南市多處地點的狀況,請民眾勿聽信或散布不實訊息,網路社群媒體流傳1則「台南的粉絲要注意了艦隊確診個案,新增足跡」訊息,台南市政府鄭重澄清,該則內容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切勿任意散布,以免受罰。

此外,對於東區德光里崇學路81號4樓在17日晚間有高雄1位確診海軍偕同女友到該處教室聽安麗直銷課程,其中一起上課的67名台南學員要居家隔離。崇學里長陳長提說,他基於善意在里內群組寫下此事、提醒里民經過該地要戴口罩,但文末沒有署名崇學里長,沒想到簡文被轉傳後竟加註「崇學里長」;另1則文末還被加寫「崇德市場少去」,這2天他接到眾多電話反應此事、大感苦惱。

陳長提說,他是好意提醒里民有關隔壁德光里的大樓疫情問題,他所寫內容是正確的,但被轉傳時加註崇學里長與崇德市場少去的字眼,造成他很大困擾,希望網友轉傳時勿在內容加油添醋,如問題嚴重到妨害他的名譽,可能會有法律責任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