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燈泡命案兇手無期確定 法務部長:檢討現行法規

法務部長蔡清祥15日被問到小燈泡案兇手被判無期徒刑確定,認為應檢討現行法規。(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15日被問到小燈泡案兇手被判無期徒刑確定,認為應檢討現行法規。(記者吳政峰攝)

2020/04/15 18:1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男子王景玉2016年3月28日在台北市內湖區隨機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引發社會激憤與恐慌,最高法院15日維持無期徒刑確定,王景玉免死,法務部長蔡清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將檢討現行法規是否足夠,不然若犯下重罪的人都以精神問題減責,非民眾樂見之事。

本案檢方起訴殺人罪,希望求處死刑,但法官一、二、三審卻均維持無期徒刑判決。對此,蔡清祥回應,個案上尊重檢察官與法官的認定,但在政策面上,法務部將檢討現行法規是否足夠,尤其在認定嫌犯是否有精神問題這部分,在偵查與審判過程需要有一套比較精準的標準,供司法人員認定。

蔡清祥認為,如果每個犯下重罪的人,都用精神疾病的理由讓自己的責任減輕,非社會樂見,至於檢討方向為何,因精神鑑定非法務部或司法人員本身能做,還要結合專業的衛生、醫療人員討論,看看未來面對這樣的社會事件,如何讓司法人員能夠做出合乎社會期待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