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燈泡命案王景玉患精障逃死 4年審理大事紀

最高法院今判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逃掉一死,也讓這件纏訟4年的女童命案落幕。(資料照)

最高法院今判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逃掉一死,也讓這件纏訟4年的女童命案落幕。(資料照)

2020/04/15 16:4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3歲女童小燈泡遭當街割喉殺害命案,從一審、二審、更一審都以兇嫌王景玉患有思覺失調症為由,均判他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判王無期徒刑定讞,逃掉一死,也讓這件纏訟4年的女童命案落幕。

小燈泡命案的大事紀如下:

2016.3.28:3歲女童小燈泡在台北市內湖區,突遭持刀的王景玉從後方利刃猛砍頸部當場死亡。

2016.5.23: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王,並以王砍殺小燈泡23刀,犯後毫無悔意,將王求處死刑。

2017.4.13:士林地院開庭,王庭末向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下跪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

2017.5.12:士林地院以不得對精神障礙者判死為由,判王無期徒刑。

2018.6.5:高等法院辯論終結,王向家屬鞠躬道歉稱「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小燈泡父親劉大經受訪說不接受王的道歉,明確表示希望判王死刑。

2018.7.3:高等法院認定,王犯案時均因罹患慢性思覺失調症的精神障礙而顯著減低,符合減刑規定,判王無期徒刑,必須刑後監護5年。

2018.7.20:最高法院認定,高院認定王行為時辨識能力減低,與醫師鑑定結果不同,有判決理由矛盾情形,撤銷發回高院更一審。

2019.12.24:高院更一審辯論終結,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出庭淚水不止,她首度公開請求判王死刑,並引用達賴喇嘛「慈悲的慎怒」,請求更一審改判王死刑。

2020.1.21:高院更一審仍判王無期徒刑。

2020.4.15:最高法院判王無期徒刑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