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預購口罩不順 男PO「政府囤口罩卻不准民眾囤」假訊息遭送辦

孫姓男子散佈「政府自己都在囤口罩,卻不准民眾囤口罩」不實訊息。(記者邱俊福翻攝)

孫姓男子散佈「政府自己都在囤口罩,卻不准民眾囤口罩」不實訊息。(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4/10 15:21

〔記 邱俊福/台北報導〕在台東縣開設租車行的孫姓男子,因透過網路預購口罩不順,竟在巴哈姆特論壇上散佈「政府自己都在囤口罩,卻不准民眾囤口罩」不實訊息洩憤,遭民眾檢舉,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將他約談到案,詢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調查,31歲孫男是在論壇上發表「政府是不是故意不讓人買口罩」文章,並強調「政府自己都在囤口罩,卻不准民眾囤口罩,也太鬧,如果是要防外銷的話應該重罰就行了吧,感覺人民在政府眼裡也只是個01組成的數字單位而已」,意圖使人產生恐慌,並抹滅政府在防疫期間的辛勞付出。

另名台中市39歲陳姓男子,在其臉書公開發布一則「早上就看到警察帶人來消,這裡也中鏢」的貼文,並夾帶當地照片,且於該則貼文底下回覆親友是「真的」,涉嫌散佈未經證實訊息,使該地區民眾誤信,而妄加臆測造成恐慌,足以影響當地公共安寧。孫、陳2人經約談到案後,皆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檢方偵辦。

此外,桃園市36歲張姓男子,則在臉書粉絲專頁涉嫌張貼有關「入境泰國…不分國籍現在入境需要3天內(72小時)的醫師診斷證明,來證明你沒有新冠病毒,這裡提供台灣地區可以申請到的診所」等不實訊息,事實上目前我國政策是一般民眾未出現武漢肺炎症狀或非屬風險族群或追蹤名單,醫院無法對這些群眾進行篩檢並開具醫驗證明。

刑事局偵一大隊據報經將他約談到案後,雖他表示是從泰國駐台北經貿辦事處網頁翻譯取得,詢後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陳姓男子在其臉書公開發布一則「早上就看到警察帶人來消,這裡也中鏢」的不實貼文(記者邱俊福翻攝)

陳姓男子在其臉書公開發布一則「早上就看到警察帶人來消,這裡也中鏢」的不實貼文(記者邱俊福翻攝)

(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