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到暴徒噴一下 中市警察全面配發「東泉辣椒醬」?

中市警局局長楊源明的臉書「TCPB 局長室」,把警察配發辣椒噴霧器,結合東泉辣椒醬,當成愚人節的幽默玩笑。(記者張瑞楨翻攝自TCPB 局長室)

中市警局局長楊源明的臉書「TCPB 局長室」,把警察配發辣椒噴霧器,結合東泉辣椒醬,當成愚人節的幽默玩笑。(記者張瑞楨翻攝自TCPB 局長室)

2020/04/01 11: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察全面配發「東泉辣椒醬」?台中市警局局長楊源明,今天在其臉書「TCPB 局長室」中宣布,「今天鄭重宣布全面配發『戰術辣椒噴霧器』!」這項利器「遇見歹徒襲擊,噴一下,感覺炒麵少一味,噴一下,實為居家執勤,必備良醬」,圖片則是加上噴霧頭的東泉辣椒醬,並註明「專屬台中的好味道、愚人節愉快、絕無業配」,此一貼文引發網友討論,「TCPB 局長室」的小編則說,愚人節透過此幽默方式,告訴市民,中市警方全面配發辣椒噴霧器,值勤防杜暴力更安全有效。

台中市警局近年開始配發俗稱辣椒水的辣椒噴霧器,前年9月6日,有縱火前科的江姓男子,醉酒提著汽油企圖鬧事縱火,還作勢要攻擊員警,員警噴灑辣椒水,他嗆得喪失攻擊能力,不斷哀求「警察大人,有夠辣,卡緊叫救護車來!」依縱火未遂罪嫌法辦,首度使用辣椒水的員警難以置信說,「如此有效,真是不可思議!」

實戰效果佳,中市警局去年全面配發辣椒噴霧器,來源包括市警局自購,以及警政署的配發,主要用於街頭鬥毆、聚眾滋擾等。去年3月2日清晨,6名男子在台灣大道一家KTV前,持棍棒打架互毆滋事,警方對其中3名戰鬥力超強的男子噴灑辣椒水,3人捧著臉哀嚎「眼睛痛」,戰鬥值瞬間降到0,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今天是愚人節,臉書「TCPB 局長室」也推出幽默短文,「今天鄭重宣布全面配發『戰術辣椒噴霧器』!」「有感於我們同仁在難以揣測的執勤及用餐環境中,需要更多元的執勤利器。於是將廣為使用的辣椒噴霧器結合最在地的老字號口味,不僅保護同仁安全,更能提升用餐風味 ;遇見歹徒襲擊,噴一下,感覺炒麵少一味,噴一下,實為居家執勤,必備良醬。」文中還強調,這不是業配文,「不僅執勤時要有戰術,吃頓飯也要用,隨時準備一罐在側,誰能保證下一餐的炒麵味道夠不夠味呢?」

小編則說,東泉辣椒醬是台中名產,也是台中小吃中要搭配的醬料,此文是結合在地名產,告訴民眾,中市警方配備辣椒噴霧器,維護治安如虎添翼,此一貼文也引發網友討論,「除了讓歹徒失去行動能力,還可以讓死掉的炒麵活起來,只有東泉辦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