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雪大舞廳停業》唯一有「舞廳牌」昔政商名流最愛

宣布停業兩週的白雪大舞廳,1970年代相當聞名。(記者張瑞楨翻攝)

宣布停業兩週的白雪大舞廳,1970年代相當聞名。(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3/25 14:3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白雪大舞廳今天宣布停業2週防疫,這家已有56年歷史,也是台中市唯一領有「舞廳牌照」的正宗舞廳--白雪大舞廳,其充滿懷舊與復古風味,昔日是政商名流的最愛,全盛時期舞小姐與員工超過300人,舞小姐容貌談吐與氣質,更是一時之選,還設有7人樂隊與歌手駐唱,是時下用CD唱片、DJ舞廳難以比擬,在1970至1980年代經濟起飛時,門口停滿賓士、BMW豪車,20年前走下坡,大有「門前冷落車馬稀,老大嫁作商人婦」之嘆。

白雪大舞廳成立於民國53年(1964年),當時尚無高速公路,這家舞廳位於縱貫路上,是進出台中市的要道,成了台中鄰近縣市的商人、政治人物,娛樂與洽商熱門之地,30年前許多省議員,就喜歡在問政結束後,到此與舞小姐翩然起舞,在1970年代的最鼎盛時期,途經此處會塞車,大門望去盡是大型、排氣量高的賓士或BMW等「黑頭仔車」。

在最興盛時期,舞小姐與員工達超過300人,老一輩回憶,當時挑選舞小姐的條件頗高,會交際舞是最基本要求,容貌、談吐與氣質,都有相當的程度,還有不少舞小姐具大學學歷,會英語、日語等外語,生存之道是舞技與聊天解憂,也讓商人、政治人物風靡一時。

隨著時代演變,緊鄰的台中市自由路商圈沒落,白雪大舞廳也於20年前走下坡,但仍保留1970年代的風格,充滿懷舊與復古情懷,例如服務生穿著白色制服,手提大茶壺,為舞客的茶杯倒茶,宛如時光停留在1970年代,現場7人樂隊,鳴奏著「綠島小夜曲」等老歌,變的是客人少了,舞小姐也老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白雪大舞廳設有現場樂隊(圖後),充滿復古風情。(記者張瑞楨翻攝)

白雪大舞廳設有現場樂隊(圖後),充滿復古風情。(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