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消防空拍戰力提升 12人考取遙控無人機證照

台中市消防局警消、義消、救難團體隊員,在大里溪畔苦練空拍機操作,共有12人順利考取空拍機高級專業操作證,成為未來空拍救災主力。(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警消、義消、救難團體隊員,在大里溪畔苦練空拍機操作,共有12人順利考取空拍機高級專業操作證,成為未來空拍救災主力。(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3/25 13:0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消防局近年利用空拍機,將火場等災難現場即時影像回傳給現場指揮官,成為救災利器,不過因交通部民航局無人機專法將在109年3月31日正式上路,未來需考取證照才能操作空拍機,消防局以警消張志發為首,集結機能型義消、災害防救團體,挑選出10多位擅長操作空拍機隊員,利用下班到大里溪畔自主訓練,有人為了拿到證照,開完刀一出院就繼續練習,最後12人順利拿到高級專業操作證(Ia2,G3),相當不容易。

目前在台中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服務的警消張志發說,想拿到空拍機證照需通過學科和術科考試,術科可靠不斷練習提升,但學科要念包含牛頓運動定律、氣象學、緊急處置與飛行決策等知識,為了理解、消化書本中的專業學識,已經離開學校多年的團隊伙伴,都拿出學生時代的K書精神苦讀。

為了熟悉操作,順利拿到證照,大家每天下班後都主動到大里溪旁的高灘地集結練習,相互提醒分享操作心得,希望將每個動作和角度調整做到完美,順利考取證照為救災工作盡一份心力。

其中,台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理事長賴文清,在準備考試前肚子不舒服,一開始以為是單純腸胃炎,檢查後才發現是闌尾炎,就醫後醫生告知若不想開刀可吃抗生素治療,擔心開刀會影響考試,決定吃藥治療,但後來狀況未改善,練習時大家發現他精神不佳,一問才知道是闌尾炎,驚動消防局長曾進財,要求一定要先去就醫,在大家勸說下終於住院開刀,但住院3天仍心繫考試,才剛出院就恢復練習,最後順利考取證照,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消防人員的救災工具,必須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很高興這次警消和義消共有12人考取空拍機的專業證照,成為未來空拍救災主力,為了充實設備,除消防局除目前已有的19架空拍機,今年將會增購3架,持續強化台中消防空戰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