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投資中國水果生意慘賠 4千萬只拿回一成

盧姓富商投資水果生意慘賠,最後只拿回本錢的1/10。示意圖(資料照)

盧姓富商投資水果生意慘賠,最後只拿回本錢的1/10。示意圖(資料照)

2020/03/25 12:1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林姓男子看好台灣水果,打算走精品路線銷往中國,但因沒有本錢,於是找上盧姓富商幫忙,盧一口氣拿出2千萬元投資,後續又增資到4千萬,但生意才做1年就因收不到帳虧損連連,盧姓富商最後只拿回400萬本錢,氣得提告詐欺,但檢方認為是投資失利,偵結處分不起訴。

雄檢指出,2016年8月間,盧姓富商在林男等人的遊說下,拿出2000萬現金在台灣成立水果公司,準備販售台灣優質的農產品到中國,但因盧姓富商還有其他事業要忙,於是只掛名董事長,並佔70%股份,由林男等人擔任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負責銷售水果事宜,並佔30%技術股。

水果公司成立不到1年,雖然陸續銷往中國鳳梨、蓮霧、芒果等優質水果,盧加碼再拿出2000萬元,但因銷往中國的水果欠帳收不回來,導致公司呆帳連連,經營虧損讓盧打算收手,於是在林男的引薦下,他以1500萬元的價格將自己的股份出清,再扣除公司虧損和欠債後,最後只拿回400萬元。

盧後來愈想愈不對,還發現當初買他股份的是歐姓男子,但公司負責人卻登記為林男,他懷疑遭林男等人設局,於是提告詐欺;但檢方根據水果公司進出口報關帳目,確認林男等人曾出口50筆、每筆數十萬至數百萬的水果至中國,且歐姓男子雖是人頭,但並沒有發現盧姓富商當初投入的資金有流入林男等人的帳戶中,因此認定屬投資失利,非詐欺,偵結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