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鼠屎! 防疫期間載運越南偷渡客被查獲 2嫌收押禁見

小琉球外海查獲31名越籍偷渡客,適逢武漢肺武炎疫情緊繃之際,海巡人員如臨大敵,全面配戴防護裝備應對。(記者李立法翻攝)

小琉球外海查獲31名越籍偷渡客,適逢武漢肺武炎疫情緊繃之際,海巡人員如臨大敵,全面配戴防護裝備應對。(記者李立法翻攝)

2020/03/24 00:2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楊姓及孔姓男子無視武漢肺炎疫情緊繃,為了牟利,竟載運31名越南偷渡客企圖從海路闖關,所幸被海巡即時攔截,屏東地院23日裁定楊、孔2嫌羈押禁見,因各國為了防疫對入出境嚴格管制,31名偷渡客恐不易遣返,可觀的檢疫及收容費用由誰買單,引發關切。

楊、孔2嫌以漁船載運31名越南偷渡客在小琉球外海被查獲,適逢武漢肺武炎疫情緊繃之際,海巡人員如臨大敵,全面配戴防護裝備應對,男女偷渡客應訊後將全數隔離檢疫,為了牟利罔顧台灣防疫安全的楊、孔2人被依「入出國及移民法」送辦後,昨由屏東地院裁准羈押。

移民署人員指出,世界各國為了防堵疫情,對入出境管制相當嚴格,現階段要將偷渡犯遣返並不容易,加上查獲的逃逸移工持續增加,將造成國內收容能量的沉重負荷,疫情指揮中心已進行跨部會協調,研擬以包機或其他可行方式儘快將上述人員送回原屬國。

海巡查獲的31名越南偷渡客所衍生的檢疫及收容費用恐十分可觀,該由誰買單,引發民眾關切,不少網友認為事後應向涉案的嫌犯或人蛇集團份子求償;屏檢表示,目前全案仍依「入出國及移民法」偵辦中,後續防疫問題將會同疫情指揮中心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