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扔美工刀刺死同學 涉案學生家長痛哭致歉

國中生丟擲美工刀刺死同校同學,現場民眾緊急為受傷學生止血。(資料照)

國中生丟擲美工刀刺死同校同學,現場民眾緊急為受傷學生止血。(資料照)

2020/03/21 13:06

首次上稿3/21 12:43
更新時間3/21 16:2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某國中2名同學,在街上開玩笑演變成扔刀刺死對方的命案,涉案學生法院今裁定收容,其父母痛哭道歉,並表示孩子錯了。犯保協會和縣府都已對死者家人展開協助,縣府週一則會派員到校就這2名學生的班級進行心理輔導,同時要求各國中、小加強學生的法治教育,尤其是對學生的情緒處理更應有耐心和技巧去教導。

南投縣某國中三年級的2名男學生,放學後疑因B生拿A生綽號開玩笑,因有不雅諧音,讓A生十分生氣拿出美工刀,朝B生扔了過去,結果射中其頸動脈導致血流過多傷重不治。

涉案A生今天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因他是未成年,移送南投地院,地院法官已裁定收容。A生父母在南投地院外知道兒子被收容,在大門外痛哭,並向死者家屬道歉,表示兒子不論有什麼理由都不應犯下這麼大的錯,他們會代兒子去靈堂致歉,也盡力去彌補對方。

南投地檢署今天已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盡力協助死者家屬。地檢署也強調,刑事訴訟法去年已通過犯罪被害人訴訟參與制度,犯罪被害人家屬可透過訴訟參與程序,在法庭表達意見,提升被害人在訴訟程序的地位。

南投縣府教育處也從昨晚開始就進行協助工作,傷重不治學生的父親,昨晚在地方臉書社團發文,指兒子有妥瑞氏症都被嘲笑,兒子是受害者,縣府人員表示,能理解和體會家長的痛苦與哀傷,全案進入司法程序,相關細節無法多發言,現在能為2個學生的家庭做的,就是盡力提供家長協助。

南投縣府教育處也指出,這2名學生就讀的班級,兩班的同學都將在週一請輔資中心派員到校進行心理輔導,全校各年級也要求學校進行生命教育宣導。雖該案發生在校外,但會要求全縣各國中、國小加強學生的法治教育和生命教育。

由於青少年正值衝動時期,且現在資訊發達,很多人的個性較自由開放,也很有自己想法,但有可能鑽牛角尖或有錯誤認知,因此需要學校以多更多時間和技巧,教導學生情緒處理。

涉案少年的父親說到兒子犯的錯掩面哭泣,直說會努力幫兒子彌補。(民眾提供)

涉案少年的父親說到兒子犯的錯掩面哭泣,直說會努力幫兒子彌補。(民眾提供)

涉案少年的父親得知兒子被裁定收容,蹲在地上痛哭。(民眾提供)

涉案少年的父親得知兒子被裁定收容,蹲在地上痛哭。(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