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嬤跌10公尺深溪谷 所長急動員4小時尋獲

蔣姓阿嬤日前跌落10餘公尺深溪谷,柑腳派出所長吳其政動員10多名里民,花了4個小時找到她,還好僅手腳受到輕微擦傷。(記者林嘉東翻攝)

蔣姓阿嬤日前跌落10餘公尺深溪谷,柑腳派出所長吳其政動員10多名里民,花了4個小時找到她,還好僅手腳受到輕微擦傷。(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0/03/21 11:49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8旬蔣姓獨居阿嬤巡視附近菜園,不慎跌落10餘公尺深溪谷,還好被偶爾返家的女兒發現不在家,求助柑腳派出所,所長動員10多名里民四處尋找,花了4個多小時找到蔣婦,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阿嬤住的新北市雙溪區柑腳一帶早期盛產煤礦,隨著煤礦停產後,人口不斷外移,許多老人家住不慣都市生活,最終回到熟悉家鄉獨自居住。

8旬蔣姓阿嬤多年前返回老家居住,女兒會不定時來探視她,19日晚間6時發現媽媽不在家,趕緊向轄區柑腳派出所報案。

剛調來一個禮拜的所長吳其政獲報後,立即連繫消防隊員、當地外柑里長楊文定、長源里長陳資郎,召集里內青壯男子10多人,兵分多路尋找蔣婦下落2個多小時都無所獲。

所長吳其政研判,山區近日春雨不斷,地面濕滑,老婦有可能失足致滑落山坡某處,眾人便沿山壁開始尋找,不斷呼喊老婦的姓名,晚間10時,距離蔣婦住處10公尺的溪谷,突然傳來微弱「救命」聲音,警消立即以探照燈查看,果然蔣婦受困在10多公尺深的溪谷內,隨即將她救起。

蔣婦獲救時驚魂未定,無法述說未何會掉落溪谷;經警消檢視蔣婦身體,僅手、腳受有擦傷。

吳其政說,若不是蔣婦的女兒返家發現蔣婦失聯,報警尋人,沒人知道蔣婦跌落溪谷,後果不堪設想。

瑞芳警分局長陳杏結提醒,家中若有長者獨居,應定時聯繫,隨時關心狀況,必要時也可連繫當地警局派員前往關心,以免長者獨居發生意外,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此外,柑腳派出所長吳其政才剛調來一個禮拜,接獲民眾報案後,迅速找來當地兩里長動員里民積極尋人,獲得當地村民高度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