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入賣1000元 警方調查「口罩黑市」

有民眾趁機哄抬價格,警方認為違反肺炎特別條例,將介入調查。(記者王捷翻攝)

有民眾趁機哄抬價格,警方認為違反肺炎特別條例,將介入調查。(記者王捷翻攝)

2020/03/10 23:4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武漢肺炎讓民眾對口罩有迫切需求,但有部分網友疑似想發「災難財」,直接PO出有醫療等級的口罩,50個賣1000元,讓警方認為,有哄抬價格的嫌疑,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刻意哄抬價格的民眾,觸犯該條例12條,處5年以下徒刑,得併500萬元以下罰金,而且也罰未遂犯,目前警方努力調查發災難財的網友與口罩黑市,等待證據完備將移送地檢。

政府為了舒緩口罩供給,宣導健康的民眾不必戴口罩並加開產線,但常要去醫院的慢性病患者、看護等民眾有特殊需求,每天都需要口罩,因此就有許多臉書社團,提供口罩交易的平台,但是警方發現,有些平台內有部分網友,不只哄抬醫療用口罩,連非醫療級的口罩也賣出高價,但因為需求問題,一片110元的非醫療級口罩,大家也是搶著買。

遇到賣家有不合理的價格時,網友也會攻擊賣家是發災難財,但賣家常辯解,進貨的價格本來就很高、有錢不一定買得到,因此引起筆戰,警方指出,部分賣家可能涉嫌違反「武漢肺炎紓困條例」,雖然有些賣家會覺得,賣出去的價格比起進貨價個高不了多少,但檢方對於哄抬價格、囤積都是以個案認定,千萬別以身試法。

目前,警方已查辦幾位疑似哄抬價格的賣家,同時也會往上溯源,希望能找哄抬口罩價格的源頭或是有不肖廠商高價流出口罩,同時如果臉書社團演變成「口罩黑市」,警方也將介入調查,如果有相關的情報,也可以向鄰近的警察機關提供。

即使是非醫療用的口罩一片叫價110元,也是許多人搶著買。(記者王捷翻攝)

即使是非醫療用的口罩一片叫價110元,也是許多人搶著買。(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