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局破假美鈔集團 主嫌被疑涉詐騙兆豐銀假美鈔案

警方查扣近1100萬元假美鈔。(資料照)

警方查扣近1100萬元假美鈔。(資料照)

2020/03/04 16:0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64歲前印刷廠老闆廖學鯤涉透過闕姓男子等4名共犯,兜售百元美鈔,警方去年收網逮人,查扣11萬張百元美鈔,合計高達3億3千多萬台幣,新北地檢署今日依刑法意圖供行使之用而交付偽造有價證券罪嫌起訴廖男等5人;至於這批美鈔是否為廖男所偽製,另案偵辦。

我方偵破假美鈔集團,即與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特勤局駐香港分處合作偵辦,經該分處調查專員比對,赫然發覺這筆鉅額假鈔竟與2016年初詐騙兆豐銀得手6600百萬台幣的假美鈔為同一來源。因當年只查獲下游嫌犯,檢警懷疑廖就是兆豐銀受害案幕後首腦,但他矢口否認,將持續偵辦。

檢警懷疑,廖嫌涉嫌與謝姓男子及綽號「梁先生」的男子合作,在台北市士林區某鐵皮屋製造偽鈔,再透過謝男、闞男等4人以每張350元至800元不等價格兜售,多數被持往東南亞等國酒店、賭場及郵輪消費。

一對前往蒙古旅遊的夫妻,用偽鈔兌蒙古幣時被查獲,遭當地警方拘留詢問,差點無法返台,後來一回國就報案;警方也從柬埔寨、越南、緬甸及郵輪消費者處接到相關情資。

刑事局因而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先前往闞男等中盤商租屋處搜索,再循線追至彰化逮捕廖男,總共查扣11萬張百元美鈔。

檢方今日先起訴5人販售假美鈔的犯行;至於廖男等人是否涉嫌偽造美鈔、這批美鈔是否與兆豐銀受害案有關,另案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