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檢舉達人 網友公布南投易被檢舉路段

曾姓網友將南投易被檢舉交通違規的路段po上網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記者謝介裕攝)

曾姓網友將南投易被檢舉交通違規的路段po上網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記者謝介裕攝)

2020/03/03 12:4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反制交通檢舉達人之道,就是把易被檢舉的路段昭告天下﹗ 

南投市曾姓網友三天兩頭就收到警方開出的交通違規告發單,但令他疑惑、納悶的是,不曾與員警「面對面」接觸,遂懷疑交通檢舉達人可能是為了檢舉獎金才盯上他,除了被迫繳交罰款以外,暗地裡也進行蒐證,並上網公布交通檢舉達人可能出現的「蹤跡」。

曾姓網友說,南投市南營路、東閔路、祖祠路、中興路及中興路1巷、2巷等6條巷道,因同時在南投市區與中興新村聯繫的祖師橋路段交會,地方遂以「6條通」稱之,可說是全縣13鄉鎮市交通號誌最複雜的地區,用路人千萬要小心「檢舉達人」就在身邊,稍有不慎即可能被舉發收到紅單。

其次,則是中華路、彰南路及南崗路,尤其,貫穿草屯、南投、名間、竹山等縣內4大鄉鎮市的南崗路,除了是南投市南崗工業廠區對外主幹,更是聯繫玉山、日月潭、溪頭等風景區,不可或缺的觀光動線,每天車流量相當多,盼藉此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被檢舉開單,害自己荷包又失血。

警方分析表示,一般道路交通號誌等待時間,多半在60秒以內,但「6條通」因6條巷道交會,若全部以60秒作為計算標準,哪麼從第1條路至第6條路的交通號誌,由紅燈變換為綠燈的時間,便須360秒,遠較其他路段更久、更長,才導致違規逆向行駛、紅燈右轉或闖紅燈的情況頻傳。

警方透露,上述道路的確經常收到交通違規檢舉案件,但強調,並無曾某所言交通違規檢舉獎金一事,更何況,大家只要遵守交通號誌及法規,便無須擔憂被檢舉開單告發。

南投「6條通」的交通號誌相當複雜,也是民眾易被檢舉達人舉發違規的路段之一。(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6條通」的交通號誌相當複雜,也是民眾易被檢舉達人舉發違規的路段之一。(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南崗路與成功3路車流量相當多。(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南崗路與成功3路車流量相當多。(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