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宿舍大火被撲滅 隔12小時復燃驚見焦屍

彰化縣秀水鄉番花路上的移工宿舍,昨晚驚傳火驚。(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縣秀水鄉番花路上的移工宿舍,昨晚驚傳火驚。(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2020/02/16 12: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驚!昨晚(15日)發生於彰化縣秀水鄉番花路上的移工宿舍火警案,3名男移工及時逃出,送醫治療已無大礙,不料,隔了大約12個小時,今天上午9點多,火場冒出濃煙,消防局獲報趕往現場處理,竟在冒煙處發現1具焦屍,經警方調閱資料和照片由友人指認,死者是名46歲的女越南籍逃逸移工。

火警發生地點距離福興工業區不遠,該處為1棟3樓高的透天民宅厝,1樓為夾娃娃機的商店,1樓後方和2樓為移工宿舍,3樓空屋。

昨晚8點49分許這棟民宅傳出火警,消防人員趕往現場灌救,在20分鐘內約9點9分火勢控制,原本受困火場的3名男移工,在消防人員抵達前,從2樓窗戶跳樓逃生,逃過一劫,消防人員在火勢撲滅後清查過3次火場,都沒有發現人員受困屋內。

不過,今天上午9點多,附近居民發現火場冒出陣陣黑煙,擔心再度起火燃燒,趕緊報案,還好,消防人員趕抵現場還只是濃煙,並未竄出火舌,消防人員進入屋內,在2樓樓梯轉角間發現冒煙點,因冒煙點蓋了1塊鐵桌的大鐵板, 一掀開鐵板,才發現鐵板下方竟然有具焦屍,全身已被燒得面目全非,難以辨識性別。

為何昨晚清查3次火場卻沒發現焦屍?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施順仁表示,這棟移工宿舍是多位越南籍移工向經營娃娃店的二房東自行承租,昨晚移工們在此聚會,火警發生後,移工們自行從2樓窗口跳到1樓隔壁空地,自行逃樓逃生,而逃出來的移工講得不清不楚,一直無法明確說明屋內究竟有多少人?有無人員受困其中,消防人員清查3次,逐一清查房間確實沒有發現受困的移工。

施順仁指出,極有可能受困火場的移工被鐵板壓在底下,鐵板在2樓房間外的轉角處,並非在房間之內,屍體被燒成碳化焦黑很難被發現,今天處理冒煙點,人員掀開鐵板要處理冒煙才發現焦屍,初步研判起火點疑在1樓,但真正原因須由消防鑑識人員深入釐清。

移工宿舍1樓擺設娃娃機,2、3樓為移工住所。(圖民眾提供)

移工宿舍1樓擺設娃娃機,2、3樓為移工住所。(圖民眾提供)

火警隔了12個小時再度冒出黑煙。(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火警隔了12個小時再度冒出黑煙。(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