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騰煌涉買票逆轉判無罪 競選對手:太離譜了吧

國民黨縣議員林騰煌被控買票,地方法院判3年2個月徒刑,高院今逆轉改判無罪。(資料照)

國民黨縣議員林騰煌被控買票,地方法院判3年2個月徒刑,高院今逆轉改判無罪。(資料照)

2020/02/06 16:5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林騰煌被控以每票1000元代價向選民買票,宜蘭地方法院判他3年2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民事部分判決林騰煌當選無效。林騰煌上訴,高等法院今天逆轉改判無罪,消息傳出後,林騰煌競選對手、民進黨前縣議員邱嘉進質疑,判決刑度差異太大,已讓民眾對司法公信力存疑。

邱嘉進指出,林騰煌是這屆大選唯一被收押的候選人,檢警蒐證也非常積極,依法起訴,沒想到到了二審竟然整個逆轉,整個司法審理「太離譜了!」

邱嘉進說,二審法官無罪判決,形同打臉基層司法、檢調人員,若罪證明確還被判無罪,這樣以後誰敢查賄選?選風怎麼會端正?他對司法公信力已產生質疑,也凸顯司法改革推動必須加速進行。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表示,林騰煌民事、刑事都判決有罪,代表基層警調蒐證相當齊全;因還未看到判決書,不清楚為何高院會逆轉改判無罪。

林騰煌受訪則說,他秉持從政初衷,存好心做好事,未來會繼續完成鄉親託付的事情。

70歲的林騰煌,在前年五合一大選前夕,涉嫌透過蘇姓女樁腳以每票1000元代價,向林姓選民買票,蘇女雖然否認幫林騰煌賄選,但選民指證歷歷,稱林騰煌在投票前到林姓鎮民住處,用5000元尋求林姓鎮民一家支持。

檢警獲報後,指揮警、調單位搜索林騰煌住家及競選總部,查扣選民名冊等證物,投票日前向法院聲押獲准,是全台第一位因買票被收押的候選人,不過林最後仍以5275票當選。

宜蘭地方法院一審認為林騰煌買票事證明確,判3年2個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民事的當選無效之訴也判林騰煌當選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