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男子跑超商、買遊戲光碟 最高可罰15萬

陳男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跑去超商領錢、購買遊戲光碟,警移衛生局從重裁罰。(記者李容萍翻攝)

陳男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跑去超商領錢、購買遊戲光碟,警移衛生局從重裁罰。(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2/06 16:4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33歲陳姓男子,今年1月從武漢返台,需居家檢疫14天,沒想到他5日下午因為太無聊,竟逕自離家,先跑到超商領錢後,再從楊梅跑到中壢市區買遊戲光碟,警方接獲防疫中心通報,找到他要求立即返家外,並送交衛生局從重裁罰,最高可從嚴懲處15萬元罰鍰。

楊梅警分局草湳派出所於5日下午2時26分接獲防疫中心訊息通報,陳男的防疫手機,疑似於下午2時01分出現訊號異常,警員到他住家查看,發現他在下午1時許逕自離家,調閱周邊監視器追查發現行蹤,陳男在下午2時55分回到家中。

警方表示,陳男因1月時有至武漢而實施居家檢疫,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並無發病癥狀,於2月6日可解除居家隔離,但因在家太無聊就外出到超商領錢後中壢購買遊戲光碟,被警方通知立即回家,他辯稱自己身體健康,外出時全程都有戴口罩。

楊梅警分局長林信雄表示,目前以智慧型手機建構「居家隔離」防疫追蹤系統,如「居家隔離」列管人員逕自離家,手機將發報訊息異常,警方將立即到現場處理。呼籲被列管居家檢疫民眾,目前是防疫非常時期應遵守相關規定,如違反居家隔離及檢疫規定者,最高可從嚴懲處15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