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槍櫃變金庫 善化慶安宮600萬香油錢託警代管

善化慶安宮每年過年委由警方代保管香油錢,今年也不例外。(記者萬于甄攝)

善化慶安宮每年過年委由警方代保管香油錢,今年也不例外。(記者萬于甄攝)

2020/01/30 12:0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初六開工日!台南善化慶安宮短短7天年假,信徒所添香油錢近600萬元,礙於銀行休息無法即時存入,委由善化警方代為保管,也因此讓派出所槍櫃成為臨時小金庫;警方今上午護送鈔票回廟內,並由銀行人員現場點鈔,廟方則說,今年年假較去年短,但香油錢仍與去年差不多。

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表示,今年雖過年假期較短,但信徒走春拜拜未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上好天氣,每天都湧入大批香客,把廟內擠得水洩不通;今年信徒捐獻的香油錢與去年差不多,7天年假約有近600萬的香油錢。

廟方為安全起見,每年都會向警方申請代為保管,等到過年開工再存入銀行,今年也不例外,警方則將派出所槍械室暫時挪為「金庫」,提供廟方存放,今上午由善化派出所2名員警護送大批鈔票回慶安宮,行員則帶點鈔機清點,過程中一切順利,讓廟方、警方總算都鬆了一口氣。

永康警分局今年轄內除了廟宇申請代管香油錢外,也有水果商及餐飲業者等前來寄放,金額約從180萬到400萬不等,讓業者在金融機構未營業的時間,能安心存放現金,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善化慶安宮今早在員警的護送下,領回過年期間收受近600萬的香油錢,並由銀行行員後清點存入。(記者萬于甄攝)

善化慶安宮今早在員警的護送下,領回過年期間收受近600萬的香油錢,並由銀行行員後清點存入。(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