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憂鬱10年詐保5千萬 一家8口全起訴

張姓婦人的小姑(見圖)涉裝病詐領保險金,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張姓婦人的小姑(見圖)涉裝病詐領保險金,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0/01/30 09: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珮瑜先前參加保險詐欺相關座談會,席間聽聞花蓮有一家族疑似有異常請領理賠金的情形,主動分案調查發現,以50多歲張姓婦人為首的原民家族,涉冒充精神疾病患者,向3家人壽公司詐領理賠金,10年來詐得5千多萬元,前年底發動搜索及約談後,今依詐欺等罪將張婦家族等8人起訴。

檢調調查,張婦最初是向承保她案件的林姓女保險業務員借錢,她無法償還百萬元欠款,林女便教她裝病詐保,她以此手法還清欠款後,仍食髓知味持續詐保,因她一家人請領保險理賠的頻率異常,因而被人壽公司察覺。

自2008年起,張婦一家人陸續以裝病方式,到台北榮總、陽明、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花蓮慈濟、北榮鳳林分院、國軍花蓮醫院等多家醫院,假裝罹患憂鬱症或環境適應障礙症等症狀,使醫師做出錯誤診斷後,入院接受精神疾病治療。

張婦一家人出院後,向多家承保的保險公司申請住院及失能等理賠給付,10年來向3家承保的保險公司詐領逾5千萬元理賠金,僅針對張婦女兒詐領的部分,即多達1千多萬元。

本案起源於北檢打擊民生犯罪專組的主任檢察官黃珮瑜,先前出席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所舉辦的保險相關座談會,席間有人向她透露,指花蓮有一個原民家族,長期以罹患精神疾病住院為由請領理賠金,疑涉詐欺,她為此主動分案調查,揭發詐保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