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檢察官」詐對岸 機房11人搞10天都沒騙成

檢警破獲詐騙集團機房,逮捕涉案成員。(檔案照)

檢警破獲詐騙集團機房,逮捕涉案成員。(檔案照)

2019/11/25 12:3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以「金牌啤酒」為代號的詐騙集團,去年在高雄招募10餘名成員,11月起在高市開設機房,訓練一至三線機手,複製「假檢察官」老梗,對中國城市進行通訊詐騙,然而開張10天,一塊錢都還沒進帳,就被檢警攻堅破獲,簡姓主嫌等 11人被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判處3年2月至1年2月不等徒刑。

橋頭地方法院判決指出,簡男與身分不詳綽號「成哥」男子,去年10月起在高雄市招募10餘名成員,在高市鄭和街、及華夏路兩地租屋開設詐騙機房,10餘成員分工進行一至三線詐騙流程,以及伙食、清潔等工作。

由「成哥」以SKYPE 通訊教學,訓練成員如何以「假檢察官」老梗,對對岸各大城市進行通訊詐騙,集團成員編列一至三線組織,一線第一線詐騙人員向被害人佯稱將電話轉接至公安部門,第二線詐騙人員佯裝為公安局人員以電話騙取被害人QQ等網路交易帳號,再由第三線詐騙成員佯裝為檢察官,以電話要求被害人匯款至指定帳戶。

集團成員必須依教戰手則,熟練各種談話應對,背誦相關中國用語及法規,但從去年11月19日開張起至28日被檢警破,忙了10天一件也沒上鉤。

集團成員雖均屬「未遂犯」但依組織犯罪防制法,已構成集團犯罪事實,簡姓主嫌等 11人仍被判處3年2月至1年2月不等徒刑,全案可上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