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假檢察官嚇壞了!真警現身老婦不信

警方找到莊婦,連證件、手銬都出示了,她仍不相信,堅稱只要配合電話那頭的「檢察官」,就能從輕發落,警方勸了她3小時,不斷宣導反詐騙案例,才成功阻詐。(記者王駿杰翻攝)

警方找到莊婦,連證件、手銬都出示了,她仍不相信,堅稱只要配合電話那頭的「檢察官」,就能從輕發落,警方勸了她3小時,不斷宣導反詐騙案例,才成功阻詐。(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12/19 13:03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一名莊姓婦人遭詐騙集團盯上,以假檢察官老梗恐嚇她涉及「投資洗錢案」,帳戶財產要由「檢察官」監管,還附上一張以假亂真的「傳票」,警方找到莊婦,連證件、手銬都出示了,她仍不相信,堅稱只要配合電話那頭的「檢察官」,就能從輕發落,警方勸了她3小時,不斷宣導反詐騙案例,才成功阻詐。

警方指出,75歲莊婦16日接獲詐騙電話,對方自稱是檢察官,指控莊婦涉嫌違反「洗錢防治法」與「違反金融秩序法」,帳戶無故多出57萬贓款,涉案期間要將名下所有帳戶應交由檢察官控管,為取信莊婦,對方還傳真蓋有「台北地檢署大印」的假傳票,要莊婦依指示配合。

警方掌握情資,趕至莊婦家中,正巧她還在和詐騙集團通電話,警方表明身分,但莊婦已遭對方洗腦,不斷質疑警方身分,員警連證件、手銬都拿出來給莊婦過目,她仍半信半疑說「這些東西軍用品店都買的到!」警民雙方溝通了3小時,經警方不斷宣導反詐騙案例,還幫莊婦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才替莊婦守住錢財。

警方提醒,詐騙集團手法翻新層出不窮,檢警單位不會用接收傳真的方式要求民眾到案說明,也不會要民眾將存款提出監管,若接獲類似電話,務必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及110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