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海巡幫殯葬業者搶無名屍?遭質疑圖利特定人士

薛姓殯葬業者協助將遺體撈上岸,最終卻被海巡隊員趕走。(讀者提供)

薛姓殯葬業者協助將遺體撈上岸,最終卻被海巡隊員趕走。(讀者提供)

2019/11/22 13:2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薛姓殯葬業者指控,近期在頭城海域接獲通報,海面上有一具無名屍,他前往幫忙;不料,才剛將遺體打撈上岸並放入屍袋,蘇澳海巡隊一名隊員竟帶著蘇澳的殯葬業者到場搶生意,不但不客氣的要求他離開,還更換屍袋,讓他非常氣憤,質疑海巡不尊重死者,還涉嫌圖利特定業者;蘇澳海巡隊回應,因為不知道有殯葬業者在場,才會通知蘇澳業者,都是誤會。

薛姓業者於11月19日上午約9點,接獲頭城地區的漁船船主與義消通報,石城附近海域發現1具遺體,他隨即帶著賴姓禮儀人員,一同前往石城海域關心協助打撈,約於當天9點44分,將遺體放在屍袋內,並打撈上岸,開始檢查遺體是否有隨身物件,以便確認身分。

不料,一名身著黑色上衣的蘇澳海巡隊員,約於上午10點20分帶著蘇澳當地的殯葬業者抵達現場;薛姓業者說,海巡隊員當下用很強硬的語氣,要求他離開,說讓他們帶來的殯葬業者處理遺體,是SOP流程,並且當下立即更換遺體屍袋,把他的屍袋退還給他。

薛姓殯葬業者說,過去根本沒有海域遺體,非要給特定殯葬業者處理的規定,這項業務更沒有任何公家機關外包,海巡隊員這樣協助他人搶生意的行為,不但有失公平,還有圖利特定廠商的嫌疑。

薛姓殯葬業者說,況且基於對遺體的尊重,他被趕走就算了,何必更換屍袋,上面又沒有他公司任何標誌,退給他的屍袋基於衛生也不能重複使用,他並不是介意當天的工作被搶走,且就算做了也不一定能賺到錢,但實在無法苟同當天海巡隊員的行為。

蘇澳海巡隊回應,只要海域發現無名屍,海巡都會先叫殯葬業者到場處理,當天發生的事情都是誤會,海巡隊員趕到現場,並不知道已經有殯葬業者在場,才會依照過去處理流程,叫蘇澳當地的殯葬業者到場,絕對沒有圖利特定廠商。

蘇澳海巡隊也坦言,當天對於與殯葬業者溝通時,的確因為語氣不好,發生一些不愉快,會盡力與該業者溝通,盼能化解誤會。

警方也到場協助處理無名屍。(讀者提供)

警方也到場協助處理無名屍。(讀者提供)

薛姓殯葬業者協助將遺體撈上岸,最終卻被海巡隊員趕走。(讀者提供)(記者林敬倫攝)

薛姓殯葬業者協助將遺體撈上岸,最終卻被海巡隊員趕走。(讀者提供)(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