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KTV酒店鬥毆喋血案 檢方起訴6人

金門KTV酒店鬥毆喋血案,檢方以殺人未遂罪嫌起訴6人。(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KTV酒店鬥毆喋血案,檢方以殺人未遂罪嫌起訴6人。(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9/11/16 12:5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一間KTV酒店9月發生敬酒引發鬥毆導致兩人重傷的喋血事件,蔡姓等4嫌收押禁見;金門檢方昨天將此案偵結,以殺人未遂等罪嫌將蔡姓等6嫌起訴,其中4嫌移審後法院接押。

中秋節連假9月15日凌晨零時許,蔡嫌與黃姓等多名友人在金寧鄉一家KTV酒店聚會,蔡姓被告等6嫌因敬酒問題,與另一包廂的陳姓、辛姓等5人發生衝突;警方據報出動快打部隊到場,計逮捕涉案6人,並將4名傷者送醫,其中陳姓、辛姓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傷勢嚴重,後送台灣救治。

檢方表示,衝突過程,蔡姓等6嫌分持球棒、鋁管等物,朝被害人頭、胸等致命部位攻擊,在陳姓、辛姓不支倒地、昏迷不醒後仍持續攻擊,其中一名蔡嫌更騎重型機車2次衝撞輾壓過倒地的辛姓傷者,黃嫌以滾燙的烤肉架猛砸陳姓傷者頭部,手段凶殘。

全案由縣警局金城分局偵辦移送地檢署,檢方以被告兩名蔡姓、黃姓、張姓等4嫌涉犯殺人未遂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剛開始僅就兩名蔡姓被告裁准,檢方認為另2嫌罪行重大,罕見提出抗告,經金門高分院撤銷發回後,才全部更裁羈押禁見,檢察官並持續擴大蒐證,將蔡姓等6嫌以涉犯殺人未遂、傷害等罪嫌,偵結起訴,移審後法院也接押。

這起因敬酒細故導致重傷的酒店喋血案,在地區引發議論,所幸傷者陳男與辛男經後送台灣,生命已趨穩定;警方表示,雙方並無深仇大恨,對嫌犯下手把對方打成重傷表示不解與不忍;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更認為,此案對民風純樸的金門社會影響甚鉅,此風不可長,除請檢察官提起抗告,促請法院重裁羈押外,也指示警方對轄內容易滋事場所,嚴加督管。

事發後一個月,在警方強化各項治安作為後,發生事故的KTV酒店已經歇業。

金門一家KTV酒店發生鬥毆喋血案件後,警方至相關營業場所強化治安作為。(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一家KTV酒店發生鬥毆喋血案件後,警方至相關營業場所強化治安作為。(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