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包裹炸彈案 「惡作劇」男女重判9年半、8年

高雄包裹炸彈案造成1重傷,製土爆裂物男女重判9年半、8年。(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包裹炸彈案造成1重傷,製土爆裂物男女重判9年半、8年。(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11/14 19:5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戴姓男子為鍾姓女友人出氣,並向馮姓男子催討千萬債務糾紛,涉嫌共買材料,由戴男製造炸彈偽裝成包裹,以快遞送至馮男公司門口,馮男打開引爆被炸,全身高達60%二度灼傷,高雄地院審結,對戴男、鍾女各判9年半、8年,全案可上訴。

被害人馮男逃過死劫,目前仍需植皮、復健,高雄地檢署認定戴男(62歲)、鍾女(42歲)涉嫌殺人未遂,因製造具殺傷力的土製炸彈,還涉及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2人均否認有殺人意圖,強調只是想嚇馮男,鍾女也為戴男說話,供稱只是想「惡作劇」一下,怎知爆炸威力如此強大,高雄地院今午宣判,並未採信被告說詞。

據了解,鍾女稱與設計公司馮姓負責人疑有債務糾紛,向好友戴男抱怨2013年至2016年間,馮陸續向她借了1000多萬元,知名大學電機系的戴男決定替她出頭,特地從北部南下高雄,2人一起到五金行購買製造炸彈的材料,製成爆裂物包裹,再變裝成快遞,送爆裂物至馮男的公司門口,員工將包裹送進辦公室桌上,馮男打開時引爆受傷。

2人犯案後,鍾女開車載戴男到高鐵左營站搭車返北部住處,戴男家人全然不知,直到警方北上新北市逮人,戴妻才知高雄爆炸案是丈夫所為,不敢置信,高雄檢警再到屏東帶回鍾女,突破心防宣布破案,高雄地院依殺人未遂等罪、槍砲案,判決戴男9年半徒刑、鍾女8年。

高雄包裹炸彈案主嫌戴男。(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包裹炸彈案主嫌戴男。(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