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發高燒開到昏厥... 乘客怒向客運公司求償195萬

新竹地院審理認為,莊男是因怕全勤獎金被扣才硬撐不休直到病倒,與客運公司無關,判決駁回張男之訴。(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審理認為,莊男是因怕全勤獎金被扣才硬撐不休直到病倒,與客運公司無關,判決駁回張男之訴。(記者蔡彰盛攝)

2019/11/12 21:0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罕見案例!新竹張姓男子連兩天搭公車時發現莊姓司機發燒精神不濟,甚至開到終點站就昏厥送醫,張男認為是血汗客運公司不准莊男請假,拿乘客與司機性命開玩笑,憤而求償195萬元,新竹地院審理認為,莊男是因怕全勤獎金被扣才硬撐不休直到病倒,與客運公司無關,判決駁回張男之訴。

張男說,去年8月7日、8月8日兩天連續搭乘客運公車,司機均為莊男,他坐在司機正後方位置,發現莊男頭一直往下看,他問莊男為何頭一直往下看,應該要往前看,司機則回說他前一天休假,去醫院門診發高燒38.5度,醫生勸他不適合繼續開車,隔天司機打電話給公司經理,經理說沒有人手,還是要去上班。

去年8月7日當天司機說他已經發高燒到39.5度,精神不濟、注意力不集中,一天要開整整16個小時。8月8日司機發燒高達40度,卻從新竹市香山區一路開過去,他發現司機有差點擦撞他車、人行道、安全島、路樹等危險,司機說他看不清楚路況,他則認為該客運公司草菅人命。

當司機開到國賓大飯店站時,說他快要暈倒了,他說這樣乘客也很危險;繼續開到新竹火車站附近的站牌時,司機停好車後馬上即昏迷於駕駛座上。他立刻請人幫忙送醫急診,隔天轉送病房,他有去探視司機。

他說每個人都希望平安出門、平安回家,但該客運與經理罔顧車內乘客性命,拒絕讓司機休息,嚴重影響乘客及司機生命安全,草菅人命天理不容。他依據消費者保護法規定向該客運與經理連帶求償精神慰撫金(壓力、痛苦、生命危險)195萬元。

客運公司不否認莊姓司機當天開車到站牌後昏厥,卻否認明知莊男生病卻以司機人力不足為由拒絕其請假,而有罔顧司機及乘客人身安全等情事。

法官綜合證人莊姓司機與其他人證詞,認為該客運未曾發生過司機要請假,但公司不准的情形,且若司機請假,公司即會調度司機來遞補。

法官提示醫院急診病歷記載莊男「全身無力、畏寒、眼睛看不到」等內容時,莊男卻稱沒有這樣說過。還說他很不想來開庭,因為要扣全勤與其他獎金總共要扣9千元,法官認為這可見證人極為重視其全勤獎金等相關收入,據此或可推論,當時在身體不適情形下仍到班駕車,可能係考量全勤獎金等相關收入之緣故,並非請假不准。最後駁回全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