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曉明女中學生野炊爆炸11傷 傷勢較重2人轉送中榮

曉明女中學生到台南校外教學露營,野炊時發生卡式瓦斯罐爆炸意外,造成11名學生臉部和手部遭灼傷。(記者萬于甄翻攝)

曉明女中學生到台南校外教學露營,野炊時發生卡式瓦斯罐爆炸意外,造成11名學生臉部和手部遭灼傷。(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9/11/01 10:2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私立曉明女中國二生昨晚在台南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野炊,發生卡式瓦斯罐氣爆時,造成有11名女學生遭燒燙傷,其中2人較嚴重,分別有11%及8%面積2度燒燙傷,集中在手、臉部位,連夜轉至台中榮總燒燙傷中心救治,院方表示2人生命徵象正常,是否需要進一步清創將後續觀察,會全力治療。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今天早上前往探視受傷學生,表示看了很心疼,請院方全力救治,也說明昨晚發生氣爆意外時,市府成立應變小組,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也率員到台南協助,另外衛生局也連絡台中市的醫院燒燙傷中心有床位就清出應變。

市府表示目前有3名受傷學生在中榮,1人在中國附醫為面積5%的2至3度燒燙傷,上午教育局長楊振昇也前往探視,這次曉明女中結合家政、童軍等課程,有490多名國二生進行戶外體驗營,氣爆意外發生後,除了受傷學生,其餘學生繼續原定行程。

台中榮總整形外科醫師蔡岳錤表示,目前有2名女學生在燒燙中心治療,1個有13%面積的2度燒燙傷,另1人為8%的2度燒燙傷,主要是手、臉部位,院方會全力照顧,2人生命目前穩定,在傷口換藥時注意其呼吸情形,是否要清創待觀察深度是否加深等情形,至於有無吸入性灼傷,目前則是呼吸平順。

台中私立曉明女中國二生,昨晚在台南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野炊,疑因使用卡式瓦斯爐時,距離烤肉火源過近,造成瓦斯罐爆炸意外,造成11名學生燒燙傷。

副市長楊瓊瓔到中榮探視受傷女學生,醫師蔡岳錤說明傷勢。(記者蔡淑媛攝)

副市長楊瓊瓔到中榮探視受傷女學生,醫師蔡岳錤說明傷勢。(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