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派份子選前席開800桌 徐國勇:警方加強掃蕩後已取消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與警政署長陳家欽(左)等人召開記者會,聲明警方將全力打擊黑幫,維護選前治安。(記者黃欣柏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與警政署長陳家欽(左)等人召開記者會,聲明警方將全力打擊黑幫,維護選前治安。(記者黃欣柏攝)

2019/10/31 15:42

首次上稿 14:34
更新時間 15:4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掃蕩黑幫、清剿黑幫堂口,讓民眾更加心安,內政部今召開記者會發布制暴黑幫聲明,並表示警政署已在29日將北聯幫王姓幫主檢肅到案,未來也將對各幫派進行全面臨檢掃蕩,以確保選前治安。此外,內政部也透露警方近日接獲情資,有幫派份子預計以幫慶、壽宴名義在南港展覽館動員800桌,警方對這種幫派串聯、影響治安的行為也一定強力取締防止。

內政部長徐國勇在會中指出,他不願意直接點名幫派名稱,但此舉已嚴重影響選前治安,對於社會治安也有危害之虞,他要嚴正呼籲及警告,對於挑戰公權力者將嚴加究辦,而上午他得到的最新情資,相關幫派已決定取消舉辦。

內政部聲明指出,北聯幫於今年6月24日剛剛舉辦60週年幫慶,警政署為展現掃蕩黑幫決心,已於10月29日依法將王姓幫主依「治平目標」檢肅到案,並經法院裁定收押,警政署並已強力掃蕩北聯幫共16案,逮捕40名嫌犯,後續也已要求警政署比照此種作法,在選前鎖定有犯罪事證之幫派人員進行檢肅,並對各幫派之分支堂口進行全面系統性的臨檢掃蕩,必斷絕金流,徹底從源頭遏制幫派犯罪。

內政部也表示,為了防制幫派假藉婚喪喜慶等各種公開活動從事幫派串聯,造成輿論負面評價,影響選前治安,警政署將以優勢警力,在幫派活動現場實施強力臨檢、路檢及蒐證不法,展現政府執法決心及作為,壓制幫派囂張氣焰。

內政部提到,依據警政署情資,得知有幫派份子將以舉辦幫慶、壽宴名義,大張旗鼓動員幫眾,且廣邀各地幫派參與,預計在南港展覽館動員800桌,此種幫派串聯影響選前治安,對社會治安亦有危害之虞,政府一定強力取締防止。

內政部今也再次強調對幫派犯罪零容忍的立場與決心,表示任何挑釁公權力及破壞社會秩序之行為,絕對會嚴加究辦,絕不容許幫派滋擾公共秩序、危害社會,以穩定選前治安,還安於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