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虐死9貓惹公憤 男子:拍片是供自己紓壓欣賞

遭虐打的貓咪躺在地上奄奄一息。(黃富提供)

遭虐打的貓咪躺在地上奄奄一息。(黃富提供)

2019/10/28 18:0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流浪動物珍愛協會日前接獲愛貓人士通報,指24歲的彭姓男子認養小貓後貓咪就失蹤,然後彭男持續認養小貓,懷疑有問題,經協會與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調查發現,彭男以各種殘忍手段虐死9隻幼貓,包括用平底鍋毆打頭顱變形、夾貓尾、水淹,還以螺絲起子打四肢,然後拍下過程,下午3點彭男自知遭肉搜而前往派出所投案。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表示全案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檢方偵辦。

新竹縣流浪動物珍愛協會副理事長黃富說,日前接獲通報,發現彭男認養的小貓都下落不明,竟然還在其他臉書社團持續認養,他27日與朱健銘一起去找彭男,卻發現連一隻貓都沒看到,且彭男手機和電腦竟有數十張虐貓照片和影片。

其中,彭男手持平底鍋將小貓頭顱打到變形,或以螺絲起子猛砸貓咪四肢吊起等死,死後再殘忍撒鹽巴,也有貓被活活淹死,令人不忍卒睹。

彭男坦承虐死4貓,聲稱自拍影片是為了供自己紓壓欣賞,願意接受法律制裁,也會按照當初與愛貓人士簽訂的合約,以每月分期付款3千元的方式,賠償愛貓人士20萬元。

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所長楊礎遠表示,調查比對大約有9隻貓下落不明,恐均遭凌虐致死,動保所將依《動物保護法》第25條虐待動物、使複數動物死亡等函送地檢署偵辦,最高將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並公布其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

涉嫌虐死貓咪的彭男。(翻社畫面)

涉嫌虐死貓咪的彭男。(翻社畫面)

遭虐死的小貓被丟在垃圾桶中。(朱健銘提供)

遭虐死的小貓被丟在垃圾桶中。(朱健銘提供)

慘遭淹死的貓咪。(朱健銘提供)

慘遭淹死的貓咪。(朱健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