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撕毀連儂牆 今晚強制遞解出境、5年內不得入境

來台自由行的中國遊客李紹東(紅帽者),涉嫌毀損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被台大校方提告毀損法辦。(本報資料照)

來台自由行的中國遊客李紹東(紅帽者),涉嫌毀損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被台大校方提告毀損法辦。(本報資料照)

2019/10/08 21:2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來台旅遊的中國籍男子李紹東,7日在台灣大學撕毀連儂牆標語,遭警方以現行犯移送並接受台北地檢署複訊後,今台北地檢署做出緩起訴處分並解除限制出境,今天晚間9時50分強制搭機遞解出境,並管制5年內不得再入境。

這也是國內發生的外籍人士涉嫌毀連儂牆標語,結果遭強制遞解出境的首例案件。

李男以自由行名義來台觀光,卻前往台灣大學連儂牆撕毀展版上展示各式海報,經台大學生會提起告訴,李男依毀損罪嫌移送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李男偵訊時否認受人教唆,他供稱本月1日與妻子來台自由行,前幾天的行程在中南部,今天才到台北市並到台大校園參觀,看到連儂牆上的內容一時氣憤,才動手撕毀牆上海報。

移民署立7日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許可辦法規定,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從事與許可目不符之活動,廢止李男停留許可。現經台北地檢署作出緩起訴處分,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8條規定,強制李男出境並管制5年內不得再入境。

移民署表示,不容許外國人來台灣進行有目的性的破壞,也不容外國人破壞安定與民主自由;若為犯罪目的而來,台灣立刻逮捕遞解出境!

移民署署長邱豐光再次重申,歡迎陸客或陸生來台觀光、求學,但在台期間必須遵守我國法令規定,我政府絕對不容許有惡意破壞民主自由等違法行為;一旦查獲違法違規者,依法限令出境或強制出境,並管制再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