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開調查庭 吳宗憲律師提3書狀要拚無罪

總統專機私菸案今開調查庭,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出庭說明。(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專機私菸案今開調查庭,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出庭說明。(記者劉信德攝)

2019/10/05 13:2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國安特勤私菸案,為確認被告吳宗憲、張恒嘉是否變更居住地,今傳喚兩人到庭,並裁定吳宗憲變更居所地址為台北憲兵隊、張恒嘉則為士林憲兵隊。至於吳宗憲的委任律師王振志今也庭陳3份狀紙,並指本案事實非常清楚,辯護意旨主要在於檢方法律、解釋適用有無重大錯誤,請法院判吳男無罪。

台北地檢署偵辦私菸案,今年8月23日首波偵查終結,依貪污治罪條例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漏稅物品或圖利罪、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起訴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等13人,其他單純參與買菸者,另行偵辦。

原在押吳宗憲、張恒嘉被起訴後移審法院,均獲裁定1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與出境出海,且不得聯絡騷擾共犯或證人。

吳宗憲、張恒嘉事後返回工作單位,法官為確認兩人是否變更住居所,原本限制住居處分是否有變更地址必要,上午傳喚兩人到庭。

吳宗憲說,住居所仍在高雄市戶籍地,服役單位則變為台北憲兵隊,單位內有宿舍,值勤時都在宿舍,宿舍地址就是部隊地址;休假部分,假設11月要休假,通常要在10月底提出,經部隊主官批准就可休假,因此最慢會在10月25、26日可確定11月何時可以休假,另因還有年假緣故,現每次休假為4至5日,每月休2至3次,休假會返回高雄陪家人。

至於住居所同樣在高雄的張恒嘉則說,服役單位變為士林憲兵隊,部隊有寢室,宿舍地址就是部隊地址,雖有時會外宿胞姊位於南港的住所,但上班時主要還是待在部隊裡;休假部分,張目前為週休二日。

法官隨後詢問公訴檢察官兩名被告是否有變更住居所必要?檢方認為,兩人仍有其必要,因此請依法裁定為新的住居地點,且若再變更,應主動向法院陳報;檢方也說,監察院雖向法院調閱本案資料,但並不符合國家機密法規定,且若同意調閱也會對審判進行造成一定程度影響,建議不予提供。

法官審理後裁定吳宗憲變更住居所為台北憲兵隊、張恒嘉為士林憲兵隊,並諭知兩人排定休假後,應向法院告知假期違和,若有變更也應通知,且法院也會不定期派人查訪,並要兩人電話保持暢通,而法院也會函請憲兵隊注意兩人出勤情形,「畢竟本案很敏感」。全案將於下月1日進行準備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