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羽協前理事長被控拒還存摺等文件 高院判無權持有應返還

高等法院認定程男卸任理事長後,和羽球協會已無委任關係,無權持有相關資料,今判程應返還;可上訴。示意圖。(資料照)

高等法院認定程男卸任理事長後,和羽球協會已無委任關係,無權持有相關資料,今判程應返還;可上訴。示意圖。(資料照)

2019/10/04 13:3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程姓前理事長,被控前年8月卸任理事長後,仍未交接該協會的帳戶存摺、民間捐款等資料給新任理事長,羽球協會因此對程提告侵占罪,並向法院提起「返還所有物」的官司,要求返還存摺等相關資料;高等法院認定程卸任理事長後,和羽球協會已無委任關係,無權持有相關資料,今判程應返還;可上訴。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指出,羽球協會是人民團體法的社會團體,成立於1973年3月16日,以發展羽球運動、辦理全國性及國際性的羽球比賽,促進國際體育交流,發揚運動精神為宗旨,程男是羽球協會第10、11屆的理事長,任期從2009年至2017年為止,該協會於2017年8月12日舉行第12屆第1次會員大會,進行理監事改選,由張國祚當選為第12屆理事長,並於同月28日進行理事長交接程序。

不過,程男已卸任理事長,卻未將他因擔任理事長職務而持有的帳戶存摺、民間捐款等文件、資料,完整移交等新任理事長,因此訴請法院判決程男應返還相關存摺、文件等資料;此外,也對程男提出侵占罪告訴。

程男辯稱,羽球協會以他未完整交接協會的相關文件、及2017年度民間捐款資金流向不明為由,對他提出侵占罪告訴,他有必要持有相關文件、存摺來證明其清白。程也指出,相關帳戶已結清,羽球協會可以向各銀行重新申領或調閱歷年交易明細資料,不應該以訴訟手段對他提告。

高院認為,程男是因之前擔任羽球協會理事長職務,而持有相關帳戶存摺、民間捐款資金文件等資料,但他於2017年8月卸任理事長之後,和羽球協會之間已無委任關係,卻未於2017年8月28日交接理事長時,將相關存摺等資料交接給新任理事長,因此羽球協會訴請程男返還相關資料,為有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