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木舟出海無力划回 澎湖海巡隊緊急救援

海巡隊拋出繩索,將獨木舟拉向警艇救人。(澎湖海巡隊提供)

海巡隊拋出繩索,將獨木舟拉向警艇救人。(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9/09/28 20: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秋過後,澎湖東北季風起,外海風浪大,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象更是惡劣,仍有獨木舟遊客出海,卻無力划回岸上,向澎湖海巡隊求援,順利脫困,但也造成一艘警艇受創。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今天中午12點42分接獲金馬澎分署第十三巡防區通報,有3名遊客在東吉附近海域划2艘獨木舟,因海面風大流強無法划回岸上,請求派艇搜救,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立即派遣線上巡防艇PP-5031艇搜尋。

PP-5031艇在下午1點13分抵達通報海域,經30分鐘搜尋,在下午1點42分於東吉附近海域發現2艘獨木舟,獨木舟上共3人,以繩圈將人舟救起,人員平安無傷,由國家警察隊派船接到東吉港安置,幸運獲救的遊客相當感謝海巡隊馳援,也對警艇在搜救過程時受創感到抱歉。

雖然人員幸運脫困,但PP-5031艇救援過程中,因海象惡劣,艇上24V電力跳脫造成航儀失效,於淺礁區打到不明物體,造成舵艙進水,目前由PP-10038艇拖帶進港,損壞情形將進一步勘查。澎湖海巡隊也呼籲遊客注意海況安全,最近海象普遍不佳,貿然出海易生危險,也增加救援單位的負擔。

相關影音

3名遊客於澎湖東吉海域木舟划2獨木舟,因風浪太大無力划回。(澎湖海巡隊提供)

3名遊客於澎湖東吉海域木舟划2獨木舟,因風浪太大無力划回。(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