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2200萬買古董佛像、法器 委託鑑價僅值35萬元

花2200萬買古董佛像、法器,委託鑑價僅值141萬元,企業家控賣家詐欺取財。(示意圖)

花2200萬買古董佛像、法器,委託鑑價僅值141萬元,企業家控賣家詐欺取財。(示意圖)

2019/09/16 21:43

首次上稿 15:25
更新時間 21:4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65歲許姓古董掮客、61歲王姓藝術行負責人,涉嫌將仿品佯稱是古董,賣給某知名光電科技公司陳姓董座,陳男花了2200萬元買入供瓶,擺放在全新的辦公室中觀賞,事後得知許男是用假名交易,真實身分其實是詐欺前科犯,緊急委託專業單位鑑定,才知宣稱是明清古董的供瓶是仿品、價值僅35萬元,氣得對許、王兩人提告,桃園地檢署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嫌將兩人起訴,並建請法官依法宣告沒收犯罪所得。

陳姓買家指控,2017年間許男透過友人與他結識,並自稱是「許立吉」,得知他新建全新的辦公室,遂向他推銷一批宣稱是明清的佛像、法器、供瓶等古董,並提供包含名稱、年代、材質、尺寸、價格明細等「古董」資料,讓他信以為真、允諾買入其中一對供瓶,許、王兩人將供瓶送抵後,他便開立11張、各200萬元的支票,後來無意中得知許男真實姓名,還曾有詐欺前科,他趕忙委託專業鑑定,才知買入的古董供瓶根本是仿品,推銷的5件器物總價值僅141萬元,其中供瓶只值35萬元,但10張支票都已被提領、1張退票。

許男僅坦承有將這批器物賣給陳男,而王男則推稱只是與許男去送貨,交易及對話過程他都不清楚,至於許男交付給他的支票,是先前所積欠的購買茶葉費用;不過,陳姓買家指證歷歷,辦公室員工也證稱許、王兩人帶著供瓶到辦公室,並拿走陳男所開立的支票,而古董資料也是自行假造的,檢方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嫌將兩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