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惡火 屋主機警1個動作讓消防隊順利救出 1家3口

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三辦事處長邱進煌(左)頒發中秋節慰問金給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楊子濬(右)。(記者楊金城翻攝)

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三辦事處長邱進煌(左)頒發中秋節慰問金給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楊子濬(右)。(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09/10 10:5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8月23日凌晨學甲區發生民宅火警,屋主機警關閉隔間門阻止濃煙往上竄,消防隊員英勇救出一家三口,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三辦事處長邱進煌今天在台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舉辦體技能測驗時頒發中秋節慰問金、頒發獎勵金給救災有功人員,激勵消防隊員士氣。

當時學甲分隊長戴佐丞帶領小隊長楊政勳、隊員王彥仁、陳彥行、黃全億及陳建銘成功救下屋主一家三口。事後了解屋主在發現濃煙是從一樓冒出後迅速關閉1樓至2樓的隔間門,避免火煙上竄樓上,是一個有效侷限火災且成功救援的案例。此成功的案例也製成宣導影片放在第三大隊及所屬各分隊的臉書粉絲專頁廣為宣導,盼能提醒民眾有關火場關門的重要性,提升市民防災意識。

戴佐丞及救災有功隊員獲贈獎勵金接受表揚,邱進煌肯定消防弟兄於火場搶救人命及撲滅火災的表現,代表消友會給予消防人員最大的支持,另方面也期許所有參與防救災工作的人員,應注意自身安全,訓練時應全力投入,讓救災工作朝向無傷亡、無災損及無災害的目標努力邁進。

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楊子濬代表獲贈中秋節慰問金,他表示,感謝南市消友會第三辦事處的支持,提升消防工作士氣。

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三辦事處今到台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秋節慰問金,激勵消防隊員士氣。(記者楊金城翻攝)

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三辦事處今到台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秋節慰問金,激勵消防隊員士氣。(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