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屏東海陸上兵遭誤殺案 關鍵主嫌王念平棄保潛逃

屏東海陸上兵何勝文遭誤殺案關鍵主嫌之一王念平棄保潛逃。(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海陸上兵何勝文遭誤殺案關鍵主嫌之一王念平棄保潛逃。(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9/09/09 00:13

首次上稿9/8 23:55
更新時間9/9 00:1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去年引發社會矚目的海陸上兵何勝文遭誤殺案,全案關鍵人物、也是命案主嫌之一的王念平,在羈押4個多月後以40萬元獲得交保,就在該案即將宣判之際,王念平卻屢傳不到庭,屏東地院認為王已經潛逃,除沒收40萬元保證金,並發布通緝。

何勝文致命傷是腹部中彈流血過多致死,經檢警比對彈道,致命槍傷為槍擊要犯洪偉智所造成,他在逃亡多日後被逮,檢方認定王念平等人也涉嫌持空氣槍對何勝文射擊,去年9月將洪偉智及王念平等多名共犯依殺人、槍砲等罪起訴。

該案去年9月檢方偵結移審屏東地院後,裁定接押洪偉智(目前羈押中)及王念平等嫌犯,否認持空氣槍射擊何勝文的王念平,以檢方並無足夠證據證明他與洪偉智有共同殺人犯意聯絡,他是在案發後主動投案,顯無逃亡之虞,且同案其他被告均證述明確,並無勾串證人的問題等理由,聲請交保。

屏東地院審理後,准予王念平的聲請,裁定40萬元交保,並於去年10月18日獲釋,禁止出海及出境並限制住居,但屏東地院審理庭今年7月傳喚王念平出庭時,卻屢傳不到,經簽發拘票拘提未果,認定王念平已經逃匿,除沒收40萬元保釋金,並對王念平發布通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