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斃大20多歲女友判13年 法院:醋男有悔意

19歲張姓醋男勒斃41歲曾姓女友,法院認定張並非預謀殺人,且羈押期間撰寫日記對女方表達歉意,堪稱確有悔意,加上張有意和解,只是受限於經濟狀況,尚未賠償被害人家屬。(示意圖)

19歲張姓醋男勒斃41歲曾姓女友,法院認定張並非預謀殺人,且羈押期間撰寫日記對女方表達歉意,堪稱確有悔意,加上張有意和解,只是受限於經濟狀況,尚未賠償被害人家屬。(示意圖)

2019/08/21 14:2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19歲張姓醋男與41歲曾姓熟女談姊弟戀,今年3月卻勒斃女方,今被依殺人罪判刑13年。士林地院合議庭稍早公布判決理由指出,張是在強烈妒意下行兇,並非預謀殺人,且確實想與女方同赴黃泉,並在羈押期間撰寫日記對女方表達歉意,堪稱確有悔意,加上張有意和解,只是受限於經濟狀況,尚未賠償被害人家屬。

據悉,張男親生父親在他14歲時因性侵案入獄,母親則因智能受損、無法自理生活,被安排住在療養院,張因個性內向封閉,不願社會局介入關懷及安置,因此1人居住;而當時有一名林姓警員因擔憂張誤入歧途,時常探望後建立感情,張國中2年級入住警員家。

張男高中時認識曾女並成為男女朋友,畢業後與女方同居。

判決指出,張男犯後於警詢、偵查、審理均承認犯行,且羈押期間陸續撰寫「親愛的寶貝我又想妳了」,並自責「自私」也向女方「對不起」、自問「沒有妳的日子要如何走下去」等語,同時懊悔寫下「再多的悔恨都換不回來妳寶貴的生命」等內容。

此外,張男對其親生父親、林姓警員及曾女父母均曾表達懺悔及抱歉,並償還詐得款項4萬元,且張的律師也說,張雖有意和解,但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無力負擔任何賠償費用;合議庭因此認為張有悔意,只是受限於經濟能力,未能賠償被害人家屬。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請見

愛不到勒斃大20多歲女友 醋男判決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