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囚禁3年未求救 她滿心期待「18歲就可以出來」

透天厝2樓外一大一小的鐵窗,成了少女與外界聊天、用繩子收受物品的窗口。(記者李容萍攝)

透天厝2樓外一大一小的鐵窗,成了少女與外界聊天、用繩子收受物品的窗口。(記者李容萍攝)

2019/08/20 00:2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37歲余姓婦人帶著女兒與42歲張姓男子再婚,兩人疑因不滿少女不服管教,從2015年9月1日起至2018年10月25日止,長達3年的時間將少女一人反鎖囚禁在楊梅區住處2樓,街坊鄰居都知道「有一個小妹妹不知道犯什麼錯,被關在房子2樓」,不過,鄰居受訪時也強調少女從未向鄰居求救,只是滿心期待「等到18歲就可以出來」!

鄰居說,少女長期被關在房子2樓,但是她個性開朗、活潑,2樓一大一小的冷冰冰鐵窗,也成了她與外界聊天、用接連的塑膠線當作繩子、綁提袋收受物品的暖心窗口,站在窗口還會跟大家一直聊天,什麼都可以聊,不過,她似乎不想讓別人知道太多事情;直到去年底某一天知道少女被社工、警察帶走,再也沒有回到這家家,鄰居們才知道原來她長期被關在家裡、好像被虐待,還蠻可憐的。

鄰居說,這棟5樓透天厝屋齡約20年,為張男所有,余婦和張男結婚後,可能因為管教問題,近3年來把繼女單獨留住在這棟5樓透天厝,張男忙於做生意,會利用空檔送食物給繼女吃,在繼女讀國中時期,也會來此透天厝接送她上下學。

鄰居小朋友表示,從聊天過程,得知2樓的鄰居姊姊曾說想出來、不要被關,但她卻又會告訴自己要忍耐。鄰居們知道她不能出來,三不五時會拿她喜歡吃的東西給她,包括年節月餅、汽水、零食等,也會熱心幫她接下從鐵窗垂吊下來的不要吃的飯菜(廚餘),再拿至一旁空空地的廚餘桶。

鄰居小朋友還說,這位姊姊很厲害,會自己剪頭髮,為維持瘦瘦的身材,會在房間搖呼拉圈、做運動、跳繩,但偶爾傷心時,從鐵窗內會聽到姊姊哭的很大聲,也曾聽到姊姊在房間內大叫(問她什麼事又說「沒事」),由於鄰居姊姊一直說再過幾個月,等她18歲就可以出去、打工,因此,他們也不以為意,對於現已19歲的鄰居姊姊早被帶走,鄰居小朋友也天真祝福她離開這個關她的家後,能真正自由、快樂生活!

鄰居小朋友之前經常幫忙把從2樓窗口垂吊下來的廚餘,代勞放在一旁空地的廚餘桶。(記者李容萍攝)

鄰居小朋友之前經常幫忙把從2樓窗口垂吊下來的廚餘,代勞放在一旁空地的廚餘桶。(記者李容萍攝)

2樓一大一小的鐵窗,成了少女與外界聊天、用繩子收受物品的窗口,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李容萍攝)

2樓一大一小的鐵窗,成了少女與外界聊天、用繩子收受物品的窗口,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