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抓闖紅燈釀民眾自撞亡 南市警局長周幼偉:未來不會手軟

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對警員取締闖紅燈造成民眾車禍意外表示遺憾,但是未來取締違規也不會手軟。(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對警員取締闖紅燈造成民眾車禍意外表示遺憾,但是未來取締違規也不會手軟。(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9/08/11 06: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9日凌晨發生警分局警員因「尾隨」闖紅燈的陳姓駕駛,造成陳男自撞翻車身亡,引起民眾支持警方執法聲浪,台南車禍事故死亡率,大多因為交通違規,剛到任的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因此在8月大執法,加強取締闖紅燈,得知警方因取締釀車禍,他在今天強悍表態,不會因此要求基層不追車,但要有技巧,未來取締交通也不會手軟。

台南與其他5都相比,車禍死亡率是6都第一,但警方取締率卻不彰,交通大隊調查後了解,車禍釀死的原因是闖紅燈、未依規定減速讓車,但是減速、讓車在取締空間上較為模糊,因此市警局決定,在8月1日開始,全面大執法,以加強取締紅燈為主。

不料,在9日凌晨傳出警員「尾隨」違規闖紅燈的陳男時,陳男疑似緊張加速逃逸,造成失控自撞身亡,但陳男身上沒有酒味,車內也沒有違禁品,有部分警員認為,追車是結果論,單純為了闖紅燈追車,似乎違反比例原則,但一面也擔心會影響後續警方執法張力。

另外,也有基層警員表示,面對民眾攔檢不停,警員僅有數秒內判斷,一旦出錯,不僅變成狗熊,還要負刑事、民事責任,且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攔檢不停僅罰1萬到3萬罰鍰,比起酒駕拒測18萬元罰鍰,嫌犯面對警方攔檢,會有想逃逸拚拚看的想法,如果提高罰款,總比事後付出的社會成本還要低,希望警政署能幫忙推動修法。

周幼偉則說,發生這件事很遺憾,但是面對台南交通的亂象,他不會手軟,也不會要求基層不追車,但是能以尾隨待機的方式,同時呼叫支援圍捕,未來會加強值勤技巧與法律訓練,當基層的後盾,也希望民眾能支持警方執法。

陳姓男子闖紅燈遭警方「尾隨」,最後失控撞車身亡。(民眾提供本報使用)

陳姓男子闖紅燈遭警方「尾隨」,最後失控撞車身亡。(民眾提供本報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