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老鼠盜伐牛樟太忘我 警側拍「全都錄」

林警聯手緝獲潛入林班盜伐牛樟木的吳嫌。(記者陳賢義翻攝)

林警聯手緝獲潛入林班盜伐牛樟木的吳嫌。(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8/06 18:0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吳姓男子圖謀不法利益,潛入國有林地延平事業區第14林班盜伐牛樟木,鏈鋸裁切迴盪聲響露餡,被巡山的森林護管員及保7員警撞見側拍,吳男竟忘我的渾然不察,當場人贓俱獲,被移送保7總隊第9大隊台東分隊擴大偵辦中。

延平事業區第14林班巡查,保7警及偕同的森林護管員遠遠就聽見有異常的鏈鋸裁切聲,不動聲色加速趕往,恰巧撞見正在裁切貴重牛樟木的吳男,罪證全都錄,現身緝逮,吳見竊跡敗露,一度拒捕逃逸,查緝人員急起直追,在山崖邊順利將氣力用盡的吳男緝捕歸案,同時取出犯罪工具鏈鋸1把,贓木2塊共計37公斤,市價1萬餘元。

台東林管處說,關山地區森林資源豐富,近年來為了利益鋌而走險潛入山區盜取牛樟的山老鼠仍時有耳聞,將持續與警方密切合作,呼籲山老鼠勿心存僥倖。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主任吳文雄主任說,確實維護生態保育、森林資源保護是山區查緝聯防小組的職責,籲民千萬不要以身試法,竊取森林主副產物將違反森林法第50及52條,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贓額5倍以上10倍以下罰金。

吳男盜伐牛樟木,渾然不知罪行已遭側拍,當場人贓俱獲。(記者陳賢義翻攝)

吳男盜伐牛樟木,渾然不知罪行已遭側拍,當場人贓俱獲。(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