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名律師申請轉法官 司法院要外界給意見

司法院啟動律師申請轉任法官遴選。(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啟動律師申請轉任法官遴選。(記者吳政峰攝)

2019/08/01 13:0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全國現有約萬名執業律師,競爭激烈且品質良莠不齊,讓不少律師感嘆大環境不佳,今年共有27人申請轉任法官,其中不乏知名律師事務所的成員,司法院為了審慎篩選,1日特別公告這27名律師的名字與學、經歷,呼籲社會大眾踴躍給意見,當成遴選的重要參考。

本次申請轉任法官的27名律師分為李承書、白宗弘、邱寶弘、陳雨琮、茆怡文、吳旻靜、方文献、張庭禎、洪國欽、尤彰澤、杜淑君、李浤誠(原名李文欽)、韓忞璁、朱秀晴、王珽顥、林秉彜、黃柏承、林沛妤、蘇宏杰、廖姵涵、張敏玲、莊賀元、沈暐翔、鄭美玲、蔡桓文、周紫涵、林冠儒,其中執業最久的是方文献,已達24年,最資淺的則是吳旻靜、韓忞璁、林沛妤、莊賀元、沈暐翔等5位,均只執業7年。

司法院指出,這項作業是依「法官遴選辦法」第9條、第12條規定,公開2019年律師自行申請轉任法官人員的27人姓名,以及足資識別身分的學經歷等相關資料,已公告於司法院全球資訊網站首頁\業務綜覽\轉任法官業務\最新消息項下,呼籲各界人士至該專區瀏覽並踴躍提供意見。

司法院強調,相關建議應於9月30日(星期一)前,傳真至(02)2361-8464、(02)2389-1322,或以電子郵件寄至ae4885@judicial.gov.tw,司法院人事處(第二科)王專員收,聯絡電話:(02)2361-8577分機4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