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堂課真特別!警犬開課、翁立友趕來上課

影片一開始由翁立友與警犬來段合唱,逗趣又吸睛。(記者許國楨翻攝)

影片一開始由翁立友與警犬來段合唱,逗趣又吸睛。(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7/31 10: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鑑於執勤時常遇到民眾好奇詢問,台中市警局警犬隊最近開設「警犬小學堂」邀請金曲歌王翁立友,透過一問一答輕鬆的說唱方式為民眾解答疑惑,只見警犬輪番上陣,透過後製的擬人化聲音特效,過程超吸睛又逗趣,讓人對警犬的工作有更進一步認識。

警犬隊長陳玉梅說,該隊執勤時常遇到許多民眾詢問警犬的相關問題,為了替廣大的市民解答,特別邀請金曲歌王翁立友當特別來賓,原本是打算趁他有到中部活動的空檔進行,後來時間一直未能敲定,才請翁先在台北錄製一段影片,再由警方請專人經過後製剪緝及相關特效後完成。

影片中警犬輪番上陣以擬人化角度,針對警犬工作項目、流浪犬可不可以做警犬?警犬在執勤時,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一一說明,透過詼諧幽默的方式和翁立友互動,翁立友說,在許多大型活動常可看你們的身影,讓一些心存僥倖的人無所遁形,另外警犬回說,流浪犬當然也可以當警犬,但要經過篩選出有天份加上健康、穩定度等考驗。

且因適逢暑假期間,青少年在外活動頻仍,片尾由警犬介紹許多仿真毒品,提醒民眾現今新型毒品包裝種類繁多,可能偽裝成飲料、糖果、咖啡包,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好奇,而輕易嘗試,後悔終身,寓教於樂效果十足。

陳玉梅說,此次該隊與向來愛狗聞名的藝人翁立友合作,這個全新創意的組合,以「警犬小學堂」上課的模式,將警犬隊在執勤時,常遇到民眾提問彙整,用可愛逗趣的畫面呈現,簡單明瞭又不失風趣,讓民眾可以最短的時間認識警犬隊,也希望藉此教導民眾,若遇到警犬執勤時,給予一定距離,不要碰觸牠、也不要任意餵食,避免影響執勤成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翁立友籲大家支持台中市警局警犬隊喔。(記者許國楨翻攝)

翁立友籲大家支持台中市警局警犬隊喔。(記者許國楨翻攝)

影片以「警犬小學堂」上課的模式與翁互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影片以「警犬小學堂」上課的模式與翁互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犬最後介紹仿真毒品提醒民眾不要好奇嚐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犬最後介紹仿真毒品提醒民眾不要好奇嚐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