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警犬隊元老歐弟 屆齡退休享受尊榮

歐弟站在第一線觀光區,守護澎湖無毒家園。(澎湖縣警察局提供)

歐弟站在第一線觀光區,守護澎湖無毒家園。(澎湖縣警察局提供)

2019/06/24 19:5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台灣第一支離島警犬隊設在澎湖,草創之初由保三總隊情義相挺,捐贈拉不拉多緝毒犬「歐弟」,7年來嚴格把關防堵毒品流入,原本今晚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在花火節主舞台,舉行除役歡送會,但因雨勢過大延後至27日晚。

2017年4月15日澎湖警犬隊正式成軍,在建軍之初,人力及犬隻都不足情況,所幸保三總隊伸出援手,將歐弟移撥給警犬隊使用,成為創隊元老,更由於「歐弟」具有緝毒實戰經驗,且戰功顯赫,成為第一線緝毒戰將,舉凡重要緝毒任務,「歐弟」都是身先士卒,更由於其溫馴、高度服從個性以及萌萌模樣,成為澎湖縣警局反毒最佳代言人。

由於歐弟已服役7年,已達屆齡退休,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表彰其對緝毒功勞,特與旅遊處協調,利用花火節主場次辦理除役歡送會,相當尊榮:至於緝毒犬『歐弟』除役後的緝毒任務,警察局也已由4月10日通過各項訓練且經測驗合格之「金剛」等6隻警犬,如期於7月1日無縫接軌,共同擔負起澎湖未來緝毒重責大任,歐弟除役後亦將續留隊部照護,安享晚年。

警察局長楊鴻正除表達對治安工作默默付出的『歐弟』表達最高敬意外,更藉此機會重申治安是民心安定最重要的基石,而毒品防制則是改善治安的首要工作。未來將持續以查緝毒品犯罪、打擊詐欺犯罪及檢肅幫派犯罪為治安工作重點,並賡續整合跨機關綿密合作機制,強力執行掃毒、緝毒,溯源斷根,並促進全民反毒,阻絕毒品入侵社區及校園。

澎湖警犬隊創隊元老歐弟,也是澎湖縣警察局最佳反毒代言人。(澎湖縣警察局提供)

澎湖警犬隊創隊元老歐弟,也是澎湖縣警察局最佳反毒代言人。(澎湖縣警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