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單車男晨運摔車 「遭把手刺穿腹部」傷重不治

中年腳踏車騎士摔車後被單車把手刺穿腹部,地上還留有一灘血跡。(民眾提供)

中年腳踏車騎士摔車後被單車把手刺穿腹部,地上還留有一灘血跡。(民眾提供)

2019/07/12 23:39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今天(12日)發生一起腳踏車騎士摔車被把車刺死的意外!6旬洪姓男子晨起騎腳踏車運動,在農路上摔車,車子先倒地,把手垂直朝上,騎士摔落後被把手刺穿腹部,行經農民發現報案,救護人員抵達時洪男已無生命徵象,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南投縣草屯鎮63歲洪姓男子12日清晨到郊區騎腳踏車運動,在產業道路摔車,腳踏車先倒地,龍頭的右把手朝上,他摔下後,腹部撞擊到垂直向上把手,把手直接刺穿他的右腹部,地上血跡斑斑。

洪男摔車的地點是偏僻的產業道路,當時沒有人行經,直到清晨6點20分左右,準備到田裡工作的農民經過才發現,趕緊打電話報案。救護人員趕到時,發現洪男已無心跳呼吸,送醫急救仍不治。由於事發路段沒有路口監視器,當時也無人行經,因此無法得知摔車原因。

南投縣業餘自行車手莊俊霖說,依自己騎車的經驗,車速快時摔車,會人、車分離,也就是人摔落的位置離腳踏車會有一段距離,判斷這名中年男子當時車速很低,才會車倒人壓在車上。

莊俊霖也說,車速低卻摔車,有可能是近日常下雨地面濕滑或撞到東西,也有可能是這位騎士身體突然不舒服,才會鬆開車把手而摔車。

自行車教練方一成建議騎腳踏當運動的民眾,腳踏車行進就靠雙腳在平衡,因此,騎下坡路段甚至一般道路都要善用手煞車,而且不要急煞,以免摔車,若路面濕滑或有青苔,最好能避開。

莊俊霖則建議,騎腳踏車時,雙手一定要緊握把手,若騎在一般馬路上,最好也能避開白色交通標線設的白線,因為細小車輪壓在白標線會非常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