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格魯路過 柴犬衝出家門追咬 飼主被判罰拘役30日

柴犬示意圖。(資料照)

柴犬示意圖。(資料照)

2019/07/10 13:2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彭姓飼主牽米格魯犬在社區內散步,行經許姓女鄰居住處時,突遭許女豢養的柴犬從後攻擊,追咬米格魯犬,彭男為了分開2狗,不慎摔倒骨折。基隆地院認為,許女未關好柴犬,疏於看顧,讓柴犬衝出屋外,造成彭摔傷,應負全部過失責任,依過失傷害罪判許女拘役30日,得易科3萬元罰金。

判決指出,彭男與許女與都是七堵區麗景天下社區住戶;彭男去年5月15日下午近5時許,以狗鏈牽著飼養的米格魯犬在社區街道散步,行經彭女住家附近時,許女飼養的柴犬從住家衝出,從彭的後方攻擊米格魯犬。

彭男說,2 隻狗就在他的腳邊糾扯在一起,他為了解救愛犬,試圖分開2隻狗,但柴犬撲上他的狗,揪扯中害他摔倒,造成他左股骨頸骨折。

許女則解釋,她養的柴犬原本關在花園裡面,那天因為施工,工人忘記關門,柴犬才會跑出去攻擊彭男的米格魯。

判決指出,社區道路屬公眾得出入場所,許女未妥善看顧好柴犬,致柴犬出衝出攻擊彭飼養的米格魯犬,害彭摔傷,應負全部過失責任;另考量本案發生迄今1 年多,許女未能與彭男達成和解,判許女拘役30天,得易科3萬元罰金。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