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車貼海報遭酸「台式美學」 警長有苦衷

警員說,如果海報設計好,還有加分,但海報本身就很醜,還用透明膠帶貼。(記者王捷攝)

警員說,如果海報設計好,還有加分,但海報本身就很醜,還用透明膠帶貼。(記者王捷攝)

2019/07/05 21:3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出現登革熱病例後,市府相關單位不敢忽視,警察局也加入協勤行列,今天早上台南警所的警車都貼了「登革熱防疫海報」,基層警員看到酸笑「滿滿台式美學」,市警局長黃宗仁說,的確很醜,但醜到讓人有印象就成功了,之前警力協勤登革熱,要求偵查隊支援噴藥,造成勤務大亂,有很多反彈,這次貼海報的舉動是要告訴大家,警方能做到宣傳,也不會影響到基層勤務,這是他的苦衷。

巡邏車門上被貼上防疫海報,讓基層警員覺得好醜,如果海報設計得很精美,那貼上海報還可以加分,偏偏海報「滿滿台式美學」讓他想到之前網友把國外古蹟,加入「台味元素」的「台鐵乾草市場站」。

不久警車貼防疫海報的舉動,被檢舉到臉書社團「靠北警察」,台南市警一分局番號1111的「鐵支」巡邏車,榮登「靠北」版酸警局是「PLP」,讓看到的警員笑翻,直呼有夠醜,不過也有警員說,也還好夠醜,有逆向操作的宣傳作用。

黃宗仁說,所有批評他都接受,但是他有苦衷。警察的4大任務是「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4個大標題貼在每個警所,但是不能太超過。之前登革熱疫情,警方協勤防疫動用到偵辦刑案主力的偵查隊,影響到勤務與治安,而且警員完全沒有防護裝備,他不能讓警員在危險中值勤。

因此這次市警局規劃,這次防疫是要告訴民眾,基層警力能做的就是有效宣傳,貼在派出所公佈欄不夠,貼在警車上才能讓民眾注意,因為蚊子也會叮警察,4年前的登革熱疫情,台南也有警察感染。另外,協勤噴藥,這次市警局會規劃讓義警、民防參與,減少基層警力的負擔。

台南市警方的「台式美學」防疫。(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警方的「台式美學」防疫。(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