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摸孫女胸部「檢查發育」 阿公獲判無罪的原因是…

新北市一名國一少女,指控60多歲的阿公自她國小六年級起,趁與她獨處之際,假借按摩名義,撫摸她胸部及下體。(情境照)

新北市一名國一少女,指控60多歲的阿公自她國小六年級起,趁與她獨處之際,假借按摩名義,撫摸她胸部及下體。(情境照)

2019/06/29 17:2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國一少女,指控60多歲的阿公自她國小六年級起,趁與她獨處之際,假借按摩名義,撫摸她胸部及下體,老翁家人得知後還包庇犯行,告訴少女:「一切都是誤會!」檢方痛批老翁毫無悔悟之心,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但新北地院認為,少女警詢、偵訊供述不一,社工證詞也均屬少女單一指述,加上檢方未舉證少女家人如何勾串影響少女翻供,日前判老翁無罪,可上訴。

檢方起訴指出,2016年夏天至2017年夏天,老翁趁與少女在住處獨處時,撫摸胸部與下體共5次,還揶揄少女:「你的胸部比妹妹還小」,少女曾將此事告知爸爸與其同居女友,但兩人都未責備老翁,也未教導少女該如何避免被猥褻,直到少女在學校提及此事,老翁狼行才曝光。少女警詢時,指控阿公猥褻,卻遭到家人冷對待,加上案發後少女姑姑向少女解釋,「阿公是應姑姑請求,才會碰觸妳身體,一切都是誤會」;少女因此於偵查中翻供,改口說,「都是我主動靠近阿公跟他撒嬌,阿公才會不小心碰觸到我身體,且碰到後就馬上縮手沒有撫摸」。

老翁警詢時辯稱:「擔心孫女發育不良,才幫她檢查胸部」,否認犯行,偵訊時未出庭。雖少女偵查中翻供,但檢方依據社工證詞,少女訪談時感慨終於有人相信她,一切並非是幻覺,認定少女警詢控訴屬實,依對未滿14歲女子猥褻罪嫌將老翁起訴。

但法官認為,少女警詢、偵訊情節不一,且稱老翁碰觸她身體後馬上抽手、收回,與一般撫摸、揉捏或多次試探觸碰的猥褻行為不同,加上檢方未舉證少女翻供,是因老翁串聯家人所致,而社工證詞及輔導老師輔導紀錄表記載內容,本質上均屬少女證述,與少女偵訊供詞迥異,證詞真實性並非無疑,因此判老翁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