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據嚇人!去年台南機車車禍死亡32人 逾8成未戴安全帽

南市交警大隊對騎機車未戴安全帽者開單取締外,還送愛心平安帽給違規騎士戴用。(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交警大隊對騎機車未戴安全帽者開單取締外,還送愛心平安帽給違規騎士戴用。(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5/16 19: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騎機車除了怕遇到馬路三寶外,最怕的就是發生車禍時的「頭好撞撞」!根據台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2018年南市交通事故中,騎機車發生A1類(24小時內死亡)車禍事故的32名當事人中,有逾8成未戴安全帽,這些活生生、血淋淋的數據反映,騎乘機車未依規定戴安全帽,遇突發意外時會有一定高度致命危機!

對於民眾騎機車不戴安全帽的壞習慣,警方強調會從持續柔性宣、勸導與剛性取締執法兩方面著手。有民眾認為,常見偏鄉、部落地區機車騎士戴安全帽比例低,受制於地方民眾人情,警方執法強度不高。警方強調,執法一定是不分地域、同一標準,不能有地域之別。

也有民眾認為,有些機車放置安全帽的空間不足,多少影響騎士穿戴安全帽,建議政府要求機車業者改善、擴大生產機車的安全帽置放空間。

南市交警為了保護機車族「頭部」,今年已將「騎機車未戴妥安全帽」列為加強取締重點,日前更別出心裁在「開你紅單時,也送你『平安帽』」,在取締未戴安全帽騎士時,貼心準備「平安帽」給未戴安全帽的機車族使用,並請騎士使用後就近歸還鄰近派出所或交通分隊,讓平安帽愛心得以延續下去,深獲鄉親熱情回響。為此,有許多民間愛心人士及廟宇熱心捐贈平安帽260頂一起為南市的交通安全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